2021年8月20日 星期五

海難中的禱告(1)──不要害怕
經文:使徒行傳廿七21~44
鑰節:因我所屬事奉的上帝,祂的使者昨夜站在我旁邊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上帝都賜給你了。(徒廿七23~24)
參考經文:徒廿一17~廿七20
提要
  保羅到了耶路撒冷之後,短暫地與當地的門徒相聚,不久便被猶太人捉拿交付官府,開始遭受各種的苦難和逼迫,然而卻因此讓保羅有機會向耶路撒冷的百姓、公會傳講福音,並在官府、王公面前見證基督(徒廿一17~廿六32)。之後保羅藉著上告於該撒,而展開了他的羅馬之旅。
  保羅被羅馬的軍兵沿海路送往羅馬,途中遇到兇險的狂風巨浪,甚至連活命的機會都絕了。雖然聖經中沒有明白提到保羅在暴風雨中的禱告,但無庸置疑的,在這焦急危險的時刻,他必定有迫切的禱告。否則主的使者也不會在他禱告之時,向他顯現說:「保羅,不要害怕,你必定站在該撒面前;並且與你同船的人,上帝都賜給你了。」(徒廿七24)
  保羅與主的關係何等親密,因著他時刻儆醒禱告,使得他能在風暴中仍保持清醒。他的靈安息在上帝裡面,使他能向同船者發出保證:「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上帝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親愛的,信心中的禱告,使保羅能完全信那位他「所屬所事奉的上帝」,即使在「得救的指望就都絕了」之時,心中仍存盼望,禱告的能力是超越一切的。
禱告的操練
第141問:有「醫治恩賜」者的事奉特點?(三)
  (3)完全的醫治1.美門口的瘸腿「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徒三16)2.八年癱瘓的以尼雅「耶穌基督醫好你了,起來,收拾你的褥子,他就立刻起來了。」(徒九34)3.患病而死的多加「彼得伸手扶他起來,叫眾聖徒和寡婦進去,把多加活活的交給他們。」(徒九41)
  註:上帝醫治的大能是完全的。
禱告的金言
‧一個受苦的人,若能得到鎮靜、竊笑他自己的苦難,而不再求上帝救他脫離苦難,他就有福了;那時候,十字架要開始變成冠冕了。──選
‧受苦而不挫氣,是一件偉大的事情。──Fenelon
禱告的應許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十四27)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下)
‧「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上帝祂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徒廿七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