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如獻晚祭的禱告——大衛(73)
經文:詩篇一四一1~10
鑰節: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您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
參考經文:詩六十六18;提前二8;啟八3
提要
        這也是大衛在患難中發出的禱告,求上帝救他脫離惡人和他的邪惡之道。另一方面求上帝加添力量給他,能平靜他那顆衝動的心,能控制他的口,把守他的嘴,不致跌倒犯罪,這也是每一個基督徒當獻上的禱告。求主保守我們不羨慕世俗,不口出惡言,心也不作惡事。
        大衛在禱告中提及「我曾求告您」,表明大衛是個持續不斷禱告的人,不單如此,他說:「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您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這裡他提出了禱告的二件重要特性,一是我們的禱告要如香陳列在主面前,主兒女由心發出的祈禱,都被收集在上帝寶座前的金壇中(啟八3)。二是我們舉手的禱告就好比祭司在聖殿中獻晚祭一樣,舉手的禱告是主所喜悅和悅納的(提前二8)。
        大衛在惡劣的環境求告主、迎望主、投靠主,求主不要使他在惡人中處於孤立無援的地步(詩一四一8~10)。但願我們也能像大衛在困苦中,曉得如何求告主、仰望主、投靠主。他願我們也能用信心舉手禱告,我們的禱告必如香昇到主施恩寶座前。
禱告的操練
        親愛的天父阿!請您幫助我,早晨一睜開眼睛就思想、默念的慈愛。感謝您一夜的保守,又賜給我新的二十四小時,讓我倍嚐新鮮的恩典。主阿,清晨我要在幔內敬拜您、等候您,因我深信您的應許:「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四十31)阿們!
禱告的金言
‧禱告生活的秘訣就是花時間在內室中俯伏敬拜上帝,並等待祂彰顯自己,和掌管了你。——慕安得烈
‧一個內室禱告的時段,就成為祝福週遭世界的泉源。——慕安得烈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阿!我曾求告您,求您快快臨到我這裡,我求告您的時候,願您留心聽我的聲音。」(詩一四一1)
‧「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您面前,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詩一四一2)
‧「主耶和華阿!我的眼目仰望您,我投靠您,求您不要將我撇得孤苦。」(詩一四一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