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為書念婦人兒子的復生祈禱──-以利沙(2)
經文:列王記下四 18~37
鑰節:他就關上門,只有自己和孩子在裏面,他便祈禱耶和華。(王下四 33)
參考經文:王上十七 17~24
提要
        以利沙每次往返迦密及撒瑪利亞的途中,總會在書念停下,接受書念這位敬虔婦人和她丈夫熱情的款待。她曾為以利沙蓋了一間小樓,其中安放了床、桌、椅和燈,使得以利沙在煩亂緊張的事奉爭戰中,得到安息和調養。(王下四 1~16)為感念報賞她的愛心,以利沙祈求上帝賜給她一個兒子,使這位不孕的婦人成為一位快樂的母親。但是,有一天孩子突然暴斃,書念的婦人來求告以利沙,以利沙親自伏在屍體上向上帝禱告,祈求那位生命的主,將生命重新歸還給孩子,果然上帝垂聽了他的禱告,孩子就活過來了。(王下四 32~35)
        你是否注意到這件事,似乎是以利亞為撒勒法寡婦兒子禱告的翻版,他們師徒二人都共同經歷了這個禱告的功課和復活的神蹟。兩位先知都因著祈禱而在信心上茁壯,也因著孩子的死產生憐憫和不捨,生發他們勇敢大膽的禱告,進而經歷了禱告所帶來的能力和功效。
        親愛的聖徒,雖然我們的禱告不曾使身體已死的人復活,但你為那些生活在罪惡過犯中之人的禱告,因著聖靈的能力和耶穌的寶血,使他們出死入生。那些在靈裏死了的人,因著你的禱告而活過來,這樣的神蹟絕不遜於以利亞或以利沙的禱告。基督徒阿!永遠不要低估你的禱告,所產生的影響和帶出的能力、持續用禱告來事奉主吧!
禱告的操練
        「禱告」要有大而無畏的信心,然而「信心」卻不是架構在魂、體的努力上,你若想憑藉自己的意志力恆切地硬求、強求,其結果會令你失望、喪膽的。從上帝而來的信心,「禱告」則成了屬靈的爭戰,能完成上帝對你的託付,成就上帝的旨意,你會得見上帝的榮耀。以利沙膽敢為「死人復活」禱告,可以肯定他的信心是從上帝而來的,而他僅需具備一顆謙卑、敏銳的心靈。
禱告的金言
*祈禱使人的心靈清新,與上帝和諧,對人體恤,並且幫助你的事奉合主的心意。──-E. M. Bounds
*你愈快順從上帝的旨意,上帝就愈快指示你當知的事。──-Charles F. Stanley。
禱告的應許
1.「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約十七 20)
2.「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
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約十五 16)
3.「……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太十八 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