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星期四

祈求保護的禱告——大衛(72)
經文:詩篇一四○1~13
鑰節: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阿!在爭戰的日子,您遮蔽了我的頭。(詩一四○7)
參考經文:撒上廿二;廿三;詩五十八;六十四
提要
        大衛在仇敵的攻擊中,呼求上帝拯救祂脫離惡人,他們陰謀陷害他,誹謗誣告暗箭傷害他;大衛在這樣的苦難和危險中禱告,求上帝保護他。其實信徒的禱告,不僅要求主救我們脫離凶惡的人,更要求告祂救我們脫離那「惡者」——撒但。一切的邪惡都是因牠而起,牠是我們最大的敵人,隨時都尋找機會要吞滅毀壞我們(太六13)。
        大衛雖然身處險境,但他的眼定睛在主身上,他的心仰望他的主,他的口宣告主的能力:「您是我的上帝」、「我救恩的力量」、「您遮蔽了我的頭」(詩一四○6,7)。當他想起與歌利亞爭戰的時候,上帝不但救他,並且使他得勝仇敵。讓我們記住,主的「救恩」乃是我們與撒但爭戰時遮蔽我們的頭盔(弗六17;帖前五8)。
        大衛最後能唱出得勝的凱歌,是因為他的信心建立在主自己身上;因此他能肯定地說:「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義人必要稱讚倩的名,正直人必住在您面前。」(詩一四○12,13)。親愛的,你是否也能如此宣告:「我知道主必……」?你是否有把握主必垂聽你的禱告?主必幫助你的需要?主必扶持你的軟弱?大衛的信心是建立在他與主之間親密的關係和信靠上。
禱告的操練
        在這裡建議親愛的讀者,每次來到施恩寶座前,先安靜片刻,然後,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我們奇妙、偉大、全能的主上帝。等候聖靈到我們的靈裡作引導,祂要將上帝對我們一生所有的計劃,一項一項地指教我們、啟示我們,如此我們便能進入「靈裡的禱告」,成就上帝對禱告的應許:「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卅七4)
禱告的金言
‧禱告蒙主應允的要訣就是相信、相信、相信再相信。——John Bisagno
‧信心的禱告就是單純的相信上帝,信賴祂是信實的,所以祂會成就祂所應允的。——John Bisagno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阿!求您拯救我脫離凶惡的人,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耶和華阿!求您拯救我,脫離惡人的手,保護我脫離強暴的人,他們圖謀推我跌倒。」(詩一四○1,4)
‧「我曾對耶和華說,您是我的上帝。耶和華阿!求您留心聽我懇求的聲音。主耶和華,我救恩的力量阿!在爭戰的日子,您遮蔽了我的頭。」(詩一四○6,7)
‧「我知道耶和華必為困苦人伸冤,必為窮乏人辨屈。義人必要稱讚您的名,正直人必住在您面前。」(詩一四○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