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如何與主親密交通

第卅章 耶穌在我裡面

    「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基督在你們心裡嗎?」──哥林多後書十三:5

    保羅希望每位基督徒,都能感受到這有福的確據──基督住在我裡面。若我們每天清晨都能花時間,讓「耶穌活在我裡面」這思想佔據我心中,那麼我們生活將有何等大的不同!我們活在基督裡,與基督活在我裡面,是一樣的確實。

    在耶穌離世前最後一個晚上,祂清楚地告訴門徒,要派遣聖靈保惠師來教導他們,「到那日他們將明白我在父裡面,你在我裡面,我也在你裡面」的意思。首先,「你在我裡面」是指我們憑著上帝,能相信我們是與基督同釘十字架,並和祂一起復活,就帶出這樣的結果──基督活在我們裡面。但這樣的認知並不容易獲得,基督徒藉著信得以接受這真理,聖靈也要引導我進入真理,讓我們今天就來相信這真理,並用禱告的心,領受這祝福。

    保羅在以弗所書也清楚闡釋:「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6)注意,這不是普通的恩典,這乃是特殊的啟示,明白上帝有何等豐盛的愛和權能,能藉著聖靈使你們內在的人剛強起來,如此耶穌也憑著你的「信」,住在你心裡面。你抓住這真理了嗎?基督徒真的能經歷到上帝豐滿的同在。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保羅說:「我在父面前屈膝。」這是得著祝福惟一的方法,花時間在密室禱告吧,明白「基督住在我裡面」的真義。我們過去實在太少有這樣的經歷,但我現在向上帝呼求,求祂動奇妙善工在我裡面,即使在我們日常的例行工作時,我們仍要常常仰望祂,心裡常常默念:「我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活在我裡面。」如此,「我在你裡面,你也在我裡面」,這樣的真理,才會落實在我們生活中,成為我們實際的經驗。

──「如何與主親密交通 ( The Secret of United Prayer  The Secret of Fellowship   )慕安得烈著  吳秀蘭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