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 星期六

第三十一章 禱告的生命(3)

    葡萄樹和枝子的聯合的關鍵就在禱告。基督最極至的順服──是祂屬天生命榮耀的最大顯明──也正是讓我們參與祂代禱工作的恩典。基督和我們一同長遠活著,一同祈求。與祂聯合,恆切的禱告將成為可能──也是事實,是我們與上帝同在時所扮演的最神聖、最得恩典的角色。我們將居住在幔子之中、天父之前,不論天父說什麼,我們都去行,不論聖子祈求什麼,天父都實現。恆切的祈求是天堂在世上的顯明,讓生命預先感受日夜敬拜、讚美的頌歌。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我的父!為此充滿恆切禱告、交通、回應和與基督連合的奇妙生命,我要以全心讚美祢!我的上帝!求祢保守我居住和行走在祢的榮光之中,好讓禱告能夠成為我生命的自然表達。

    親愛恩主!為了祢在天上分享我的需求和禱告,我全心讚美祢,因為祢讓我能夠在祢全能的代禱之中有份。主,謝謝祢帶領我進入祢的禱告學校就讀,謝謝祢教導我明白生命的恩典和能力盡在禱告之中。最重要的,我要感謝祢讓我們與祢分享祢代禱的生命。現在藉著我,
我身邊的人們也可以得著祢奇妙、屬天的恩典。

    奇妙的聖靈!我以深深的虔敬感謝祢在我心中的工作。透過祢,我才能夠與聖子和聖父溝通,並且進入神聖三位一體的生命和愛中。


    上帝的靈!求祢在我裡面成就、完備祢的工作!將我引入與基督、我偉大的代求者的聯合之中!求祢永遠在我心中居住,使我的生命成為恆切不斷的代禱,以我的生命榮耀天父,並且祝福那些在我周遭的人們。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