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第二十八章 捨命者基督(2)

讓我們專心思想客西馬尼園所給予我們的深沈意義。首先,天父將那憤怒的苦杯給了祂所愛的獨生愛子。第二,聖子始終順服,但祂仍覺害怕,懇求上帝不要讓祂喝那苦杯。第三,天父沒有應允基督的祈求,仍然要祂喝那杯。第四,聖子拋卻自己的意思,願意祂的想法不被成全,並且走向各各他山喝下死亡的苦杯。啊,客西馬尼園!在你之中,我看見我的主賜給我禱告得著回應的確據;因著基督的懇求沒有得到應允,祂為我贏得蒙回應的應許。

    這與救恩的整個架構一致。我們的主耶穌雖受苦難,但祂總是為我們得勝;基督雖受綑綁,但我們因此得到自由;基督背負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在上帝面前成為義人;基督捨了祂的生命,讓我們可以存活;基督承受著上帝的憤怒,讓我們能夠得到屬天的恩典;基督的禱告上帝沒有應允,但讓我們的祈求可以得著回應;因為基督說:「不要從我的意思」,所以祂可以對我們說:「你們若在我的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若是在我的裡面」──在客西馬尼園裡,這句話得到新的動力和深度。基督是我們的頭,祂站在我們的位置,承受原本是我們的永遠苦難,其實上帝應該掩耳不聽我們的呼求,因為那是我們理應承擔的,但是基督來了,祂為我們受這一切的苦難。因為我們的罪,
基督承擔了禱告不得應允的擔子,但如今祂受的苦難卻為我們成就了應許。基督把我身上的重擔挪走,只要我居住在祂的裡面,祂所行的就會為我贏得禱告必得著應許的恩典。

    是的,在基督裡面,就像祂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一樣。我必須在耶穌的裡面,因為祂是我的主,祂不僅為我受死,祂更活在我的心裡,在我的裡面以祂的性情呼吸和工作。基督將自己奉獻給上帝的靈,也一樣住在我的裡面。基督讓我得著祂的順服和捨棄自我的想法,以及一心只為上帝旨意而活的性情。聖靈教導我如何拋卻自我的意思,全然順服天父的旨意,甚至於死;雖然自我的意識、思想和心意也許看似沒有直接犯罪的樣子,但是聖靈仍要教導我不要相信發自自我的一切,祂要我張開耳朵,在靈魂的溫柔和受教中日日等候,等候上帝所要對我說的話和要教導我的功課;聖靈指明我要與上帝的旨意(和祂的愛)聯合,就是與上帝自己聯合。全然順服上帝的旨意乃合乎祂的心意,也可使我們的靈魂得著真正的恩典,聖子就是最好的例子。

    聖靈把我的想法帶入基督的死和復活之中,我的意思在基督裡面死去,然後又在祂的裡面活轉過來;基督將屬天的意念吹入我的思想裡,讓我看到上帝美好的旨意,當我順服祂的旨意時,我便得著天上的喜樂、自由和能力,在上帝的旨意中抓住禱告的回應。以我的全心全意,我學會為上帝的榮耀和國度而活,行出祂旨意中的大能──雖被釘死,但能活轉──不僅是我的性情和禱告,在地上或天上,更是在人們和上帝的面前站立得住。

    我越深入思想基督在客西馬尼園說的「父阿!不要從我的意思」,我的屬靈生命就越得到祂的「父阿!我願」的力量。我的靈魂告訴我,為了讓上帝旨意成為一切,我的想法就漸漸消失不見了。現在我得到天上力量的啟發,我願意以上帝的旨意為我的想法,得著一切奉基
督聖名應許的恩典。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