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

第二十八章 捨命者基督(3)

    我們要專心聽基督在客西馬尼園說的話:「你們若常在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我們要與基督在心意和精神上合一,和祂一起為上帝的旨意捨棄所有;學習像基督一樣,順服上帝、降服於祂。如此就是住在基督裡面──是禱告得力的祕訣。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恩主耶穌!當祢學習如何禱告時,客西馬尼園是祢的學校。而現在,客西馬尼園仍舊是祢的學校,祢帶領著祢所有的門徒一同學習如何順服和禱告,就像祢當年一樣。主!求祢在那裡教導我禱告,在信心中,我相信祢要征服我們的自我意念,賜給我像祢一樣的禱告恩典。

    上帝的羔羊!我要跟隨祢到客西馬尼園!我要在那裡與祢合一,住在祢的裡面,像祢一樣在死亡中將自己的意思順從上帝。主,與祢一起,藉著祢,在祢裡面,我全然丟棄我的想法,順服上帝的旨意。我知道我自己的軟弱會出現在寶座之前,但是我相信祢勝利的大能,祢定然會勝過我的自我,讓我從其中得到自由。主,因著祢的死,我日日得活;也因著祢的生命,我日日死去。藉著祢永在聖靈的大能,願我的心意成為一個調好音的樂器,隨著上帝的旨意彈奏。以我整個的靈魂,我要在祢的裡面說:「父阿!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祢的意思。」

    親愛的恩主!求祢打開我和祢所有子民的心眼,讓我們完全看清祢真理中的榮耀,我們順服上帝的心思意念,就是上帝所悅納、要用在祂事工上的旨意,一切的期盼、決定都依據祂的意思。我願意如此為上帝所用,藉著聖靈的大能,在禱告中行出屬天的力量;我願意在地上綑綁的,在天上也被綑綁,在地上釋放的,在天上也一樣得釋放;我願意依據上帝的旨意祈求,祂會成就一切。


    主耶穌!求祢教導我禱告。阿們。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