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第二十九章 我們在禱告中的勇氣(3)

    是的,主,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禱告。

    恩典的主!我以全心來感謝祢寶貴的課程,讓我明白通往禱告回應的路就是上帝的旨意。主,求祢教導我活在這旨意裡,愛這旨意和永遠行這旨意,以此了解上帝恩典的旨意為何。如此,我能夠學會依照上帝的旨意獻上我的禱告。在我的禱告和上帝旨意一致的情形之下,我能在禱告裡得著勇氣以及獲得回應的確據。

    天父!這是祢的旨意──祢的兒女應該享有祢的同在和恩典。這是祢的旨意──要祢兒女生命中的一切事情都依據祢的旨意,讓聖靈在我們心中動工。這是祢的旨意──祢的兒女應當日日活在禱告必得回應的確據中,好讓我們享有活在與祢親密的交通裡。這是祢的
旨意──祢的聖名應該藉著祢的兒女以及相信祢的人得著榮耀。我的父!求祢讓祢的旨意成為我祈求的信心!親愛恩主!求祢教導我看見上帝旨意中的榮美,祂的旨意就是永在的愛、屬天的大能,凡是把自己奉獻給這旨意的人,就能行出其中的目的。主!求祢教導我這一點
!祢能夠讓我明白聖經中的每一個應許和誡命都確實是上帝的旨意,並且上帝要親自為我成就祂的話語。主!求祢讓上帝的旨意成為我禱告的磐石,我的祈求回應都在其中。阿們。

──作者記──

    對於上帝旨意的解釋,一直有許多的混浠觀念存在。人們認為上帝所想的就是無可避免、定然會發生的事,其實絕不是這樣。上帝所願意的是給予祂子民廣大的恩典和祝福,但是這般的福份卻不會自動臨到祂的信徒;上帝所願意的是最為殷切的盼望,但是我們卻不如此想
。所以,屬天的恩典不會自動地降臨到我們身上。這是人類被創造時所賦予的自由意志和在救恩裡意念更新之中所包含的大祕密,上帝讓祂的意思依據人類的想法實行。上帝的旨意顯明在祂的應許之中,但成就的程度則端看我們信心的大小。禱告是一種力量,可以讓原本不會發生的事情成就;而信心的力量則決定上帝的旨意要在我們裡面所成就的範圍。當上帝向一個靈魂指明祂願意行出的事之後,執行祂旨意的責任就落在我們的肩上。

    有些人認為這樣是把過多的力量放在人類的手中,但是所有的能力都必須來自基督耶穌(路1019),一切禱告和力量的關鍵都在祂的掌握之中。當我們看清基督與我們同在,就等於天父與我們同在一樣時,我們就可明白基督所要賜給我們的力量是多麼的自然、正確和安全。基督是天父的愛子,祂擁有祈求一切祂心所望的權利,藉著我們在基督裡面和祂在我們裡面的,基督的聖靈將祂祈求便可得著的能力吹入我們之中。我們奉基督的聖名禱告,我們的懇求就是祂的祈求。

    又有些人擔心相信禱告具如此的能力會限制上帝的自由和愛。其實我們若不讓上帝按照祂所選擇的方式去行事,這才是限制祂的自由和愛。如今上帝已將我們帶入與祂同在的關係之中!我們的禱告就像是管子,透過管子的導流,水從山上流入遠方的小鎮,這樣的管子並不能使水願意從山間流下,管子也無法給予水恩典和心曠神怡的力量,管子的天性就只是決定水流的方向而已。


     同樣的,上帝的天性就是愛我們、祝福我們,祂的愛期盼帶著活潑和更新的大能流入我們心中,但是上帝把禱告當作導管,恩典都必須由祈求而來;上帝曾應允祂的子民,祂要將屬天的活水灑在他們乾凅的沙漠之上。上帝有賜福人的旨意,但恩典的方向則端賴人的心意來決定。

──摘自「如何在基督裏學習禱告(With Christ in the school of prayer)」    
                  慕安得烈(Andrew Murra) 著         黃友華譯           大光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