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二章       次要禱告:你要它如何成就?(3)

次要禱告並非信心的基石

        次要禱告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得著答應,這完全要看上帝是否要用它來輔助符合聖經的
主要禱告。成熟的基督徒,絕不會因上帝選擇用別的方式來成就次要禱告,而信心動搖。
熟的基督徒也不會因為次要禱告得著答應,才認為自己的信心是真實的,或基督教本身是可
信的。
   
        我和我太太都覺得,目前我們擁有的房子,是上帝對我們的禱告所做的明確答覆。因為
房子的地點和擺設都完全符合我們的需要,而付款的方式也恰是最合適我們的。顯然地,上
帝利用次要禱告的實現,來幫助我們更有效的達成「在祢要我們去的地方,做祢要我們做的
事」的主要禱告。儘管我們是如此圓滿順利的得到了房子,甚至完全按照我們所定出的條
件,但這事並不會使我們的信仰因此變得更可信。當復活節的早晨,基督從死人中復活時,
上帝就已經完成了祂的工作。所以我的信心不是奠基在上帝如何滿足我買房子的需要,而是
在祂藉著祂兒子所完成的事實。

        主要禱告根據聖經所啟示的上帝的本質,表達出我們內心深切的願望。次要禱告則告訴
上帝,我們希望或喜歡祂以何種最佳方式,來成就我們的主要禱告。

        有時我們的目標正確,而我們的次要禱告也與上帝的計畫相符,所以我們的主要及次要
禱告,都得到上帝肯定的答覆。但我們經常要放棄起初所做的次要禱告,然後在刪除中,我
們終於找到那與「什麼」(主要禱告所求的)互相符合的「如何」(次要禱告所求的)。

        慕尼嘉要她兒子奧古斯丁留在家裏的禱告是合理的,也是可以了解的,因為她所害怕的
都是事實,不過她的了解卻有限。我們不需要因心虛或遲疑而不敢做次要禱告,只是我們要
記住,上帝知道我們所不知道的事。即使我們的智慧有限,所提出來的完成方法似乎有錯,
我們必須繼續我們的主要禱告。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