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求就得著──禱告蒙垂聽的五種秘訣

第三章       禱告的動機:你為何想要它?(4)

        十九世紀中葉,一位名叫喬治慕勒的德裔英國人,以他信靠基督應許的單純信心,震驚了全世界。他相信藉著信心和禱告,屬世和屬靈的需要都能得著供應,他取消教堂內家族專用座席的租金,也不支領薪水,單靠著他的信徒來供應維持自己的生活和他的慈善事業。後來他移居西南部的布里斯托城,奉獻一生,照顧貧苦無故的孤兒,一切開支完全依靠別人的自由捐助。剛開始時只收容了九個小孩,最後,他一個人就要照顧兩千個孤兒。年復一年的,他的慈善事業以這種很簡單的方式,一直持續下去。每當有需要時,喬治慕勒就在禱告中,將他的需要告訴上帝,上帝就立刻供應他的需要。因此,布里斯托城的孤兒院,經常傳出一些因為神奇的「巧合」而造成的驚人故事。經過數年後,大家都認為慕勒實在是個有信心的偉人。其實還有其他事情,是比信心更加重要的,喬治慕勒自己將它解釋得很清楚:

        「經常有一些情況發生,它們使我想到,我們這個時代裏,上帝的兒女特別需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他們的信心應該加強。

        因此,我非常渴望有某件事可以作為眼見的憑據,讓我向我的弟兄們指出,今日我們的父上帝仍然跟從前一樣的信實;對一切相信祂的人,祂也願意同樣的證明,祂就是那昔在今在永活的上帝。

        我靈裏非常渴望自己能成為加強他們信心的器皿,不只是用上帝的話來舉例證明祂是何等願意,並且能夠幫助一切信靠祂的人,更希望以活生生的見證,讓他們看見今日的祂仍然和往昔一樣。我知道,藉著祂的恩典,其實我有了上帝的話便應該足夠了,但我仍然覺得自己應該向我的弟兄們伸出援手。

        我因此斷定,自己必須成為基督教會的僕人,尤其是在我曾特別獲得憐憫的地方,也就是抓住上帝的話,並且堅信不移。我工作的第一個目標是──至今仍是──上帝能因著所完成的事而得到稱頌,亦即我所照顧的孤兒,能充分的得到所需要的供應。不是向任何人提出要求,而只是藉著信心和禱告。這樣,人們便可以看見上帝今日仍然一樣地信實,而且一樣地垂聽禱告。

        這些日子以來,我更多的為孤兒院禱告,並且經常省察自己的心,藉此了解我是否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想建立孤兒院。如果我真的只求自己的榮耀,如果這件事並不出於祂,我將樂意聽從弟兄們的勸告。

        我於一八三五年開始孤兒院的工作時,主要目標便是要單單靠著信心和禱告,活出一個真實的見證,使上帝得到榮耀。這樣便能使上帝的教會普遍受益,並且也能使這個漫不經心的世界注意到,就像四千多年前一樣,今日我們的上帝依然是永活的上帝。我這個目標,上帝豐豐富富的成就了。許多罪人因此悔改信主,世界各地也有許多上帝的兒女,因為這項工作而得益,就像我先前預期的一樣。工作越擴展,祝福也就越大,並且恰以我所尋求的方式臨到:成千上萬的人注意到這個工作,成百成千的人實地來參觀。這一切使我希望以同樣的方式,繼續不斷的努力下去,使主的名得到更大的榮耀。我如此服事的目的,是希望我們的主無論何時都能被仰望,被祢頌,被尊敬、被信賴、被依靠,特別是我想擴展這項工作時,更是如此期望著。我盼望我的工作繼續擴展以後,人們可以看見,只要相信上帝,就是一個貧窮的人也能藉著禱告完成同等的工作;上帝其他的兒女也能因此依靠祂來從事祂自己的工作;並且,上帝的兒女也能在他們個人的職位上及環境裏,更多的信靠上帝。」

        喬治.慕勒完全依靠禱告的生活方式,是禱告的三要素彼此之間和諧一致的最佳例證。他願意照顧孤兒的主要禱告,完完全全符合聖經的教導,並且也代表了他的終身奉獻。次要禱告與主要禱告的目的完全一致,但上帝依然有最高主權來決定進行的方法與途徑。他的禱告動機,則引導著每一項努力與每一個要求,就是要榮耀上帝。

        慕勒沒說到跟已說到的禱告動機,都留給我同樣深刻的印象。假如我們被問到從事此項冒險的動機時,可能多數的人都會說:當然是要照顧那些無家可歸的孩子。這是崇高而且有價值的理由,但如果你將慕勒先生的話再讀一次,你就會發現他並沒有說,因為他愛那些孤兒,或因為他同情受壓迫的人,所以他開始了一生的偉大事業。他一生所行所為的強烈動機,是要使上帝因此得榮耀並且被相信,並非孤兒的需要得著供應,就算達到目的了,那只不過是他藉以喚起世人注意上帝的愛和能力的方法罷了。

──「求就得著 ( How to Get what You Pray for  )比爾奧斯丁著  尤雅方王偉強合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