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受苦的禱告---雅各(2)

經文:
創世記卅一
鑰節:
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裏去,我必與你同在。(創卅一 3)
參考經文:
約十 3,4

提要
常常逆境是上帝用來操練祂兒女的手段,雅各用方法欺哄了父親,用詭詐矇騙了哥哥,最後不得已離鄉背井,往遠方逃命,一去就是 20 年。雖然受盡乾熱寒霜,常常夜不能眠,但這 20 年受苦的年日,卻把雅各給推入父上帝慈愛的懷抱中。他向拉班見證上帝與他同在,看見他的苦情,聽見他的哀求,幫助他渡過每一個艱難的日子。(創卅一 40~42)可以想見,這 20 年中,雅各已經和上帝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在那個比雅各更狡滑更難纏的拉班手中,雅各只能靠著禱告來應付每一次難關。

時候到了,上帝親自向他說:「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創卅一 3,13)上帝應許要與他同在。雅各必定常常親近上帝,深深的認識上帝,才能隨時聆聽上帝的話,並且遵照上帝的命令去行。上帝保佑雅各,不允許拉班來害他。(創卅一 24~29)

親愛的讀者,讓我們學習藉著禱告多多與主來往,並且在禱告中學習聆聽主的聲音,才能順從主的引導,照著祂的旨意行事。(約十 3,4)如此,就必蒙主的保佑、主的平安、主的同在、渡過每一個在世的日子。禱告是逆境中最好的良伴。
禱告的操練
禱告不是一個人的獨白,禱告不只是你跟主說話,更重要的是讓主跟你說話。主曾命令:「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存活。」(賽五十五 3)學習培養心靈的耳朵,傾聽主的聲音,擴展禱告的靈,熟悉主的聲音,使我們能明白主的道,順服主的旨意。

禱告的金言
*給我一百個除了罪惡別無所懼,除了上帝別無所慕的人,他們將要震動地獄之門,在地上建立天國。上帝一切的作為,都是對禱告的應允,除此之外別無他為。---John Wesley
*祈禱從天上所帶下來的寶貴福份,是無法形容、無法模仿的,祈禱是由聖者所來的恩膏。---司布真

禱告的應許
1.「至於我,我要求告上帝。耶和華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什、哀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詩五十五 16,17)
2.「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詩一○七 6)
3.「我的眼目時常仰望耶和華。因為祂必將我的腳從網裏拉出來。」(詩廿五 15)

更加進深http://www.glorypres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