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仰望主的禱告——可拉的後裔(2)
經文:詩篇四十三 1~5
鑰節: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燥?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上帝。(詩四十三 5)
參考經文:詩四十二
提要
        本篇是前一篇的延續,第一節處在悲哀惋惜的情緒中,第二節陷在時作時輟的困惑中,到了第三節作者對上帝的信實與權能的認識代替了人的痛苦與失望。雖然祈禱者心靈內外受挫的情形依在,但他的語氣變為確信與依賴。因為他的希望和信心都在上帝裏面,只要將一切陳明在主面前,不管環境如何陰霾,上帝本身是永恆不變的光輝。所以他能向主禱告:「我就走到上帝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上帝那裏。上帝阿,我的上帝,我要彈琴稱讚您。」
        親愛的基督徒,你對上帝的認識有多少?那位你天天向祂求告的上帝,你對祂的瞭解有多深?你跟祂的關係又是如何呢?當你研讀這兩篇禱告時,你內心是否感到激動?你激動的原因何在?多少時候,我們也像作者那樣去反問那顆懷疑的心:「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燥?」作者提醒我們一條路,就是用信心來仰望上帝,如此才能得勝無謂的憂慮和焦躁了。今天有多少信徒陷在沮喪困惑中,唯有靠主才能享受平靜安息,誠如這篇禱告的結語:「應當仰望上帝,因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上帝。」(5)
禱告的操練
        基督徒有時會白白受苦,因為他們祈求上帝,趕緊挪去正承受的痛苦,而上帝卻置若罔聞,沒有及時應允,會如此禱告是因為不了解受苦的意義。其實,地上的「禱告」常常為著天上的一場屬靈的爭戰,撒但在上帝面前控告:「約伯事奉上帝,是因為上帝四面圈上籬笆,保護他和他的家。」上帝允許撒但摧毀約伯家園的痛苦臨到他,所以苦難並非與罪相關連,約伯的受苦,為叫上帝得榮耀。信徒阿!你未蒙應允的祈求,這種艱苦需要用屬靈透視的眼來觀察。
禱告的金言
*祈禱就是心在上帝面前發洩。——蓋恩夫人
*祈禱就是人「愛的熱力」和火熔化上升到上帝面前。——蓋恩夫人
禱告的應許
1.「上帝阿,求您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辯屈。求您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詩四十三 1)
2.「求您發出您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您的聖山,到您的居所。」(詩四十三 3)
3.「我就走到上帝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上帝那裏。上帝阿,我的上帝,我要彈琴稱讚您。」(詩四十三 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