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求上帝快快搭救的禱告——大衛(64)
經文:詩篇七十1~5
鑰節: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上帝阿!求您速速到我這裏來;您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阿!求您不要耽延。(詩七十5)
參考經文:詩卅五4,21,26,27;四十13~17
提要
        這篇禱告是節錄自詩篇四十篇第13至17節,內容大同小異;雖然只有短短五節,但卻生動地說出了禱告者內心的焦急。大衛一再地催促上帝要「快快搭救我」、「速速幫助我」、「速速到我這裏來」(詩七十1,5),他甚至對上帝說:「求您不要耽延」。這些話出自大有信心的大衛口中,你是否覺得不解?其實大衛和你我一樣,不過是血肉之軀,他的害怕、焦急、不安是可以理解的。這篇禱告讓我們了解到,雖然上帝的耽延常為人所誤會,但是上帝的時間表是絕對正確的,祂決不至於耽誤,也決不至於失信,然而祂仍允許祂的孩子催促祂,祂喜悅我們將內心的感受向祂傾吐,這正是禱告可貴的地方。
        在大衛的禱告中,強調那些尋求主的人要高興歡喜,那些喜愛祂救恩的人,必不致抱愧蒙羞,主的幫助必然臨到,主的拯救必不耽延;只是我們要用信心等候,用忍耐等候,如此必要看見主的大能和恩惠了。
禱告的操練
        親愛的耶穌,榮耀之子阿,您知道世人不以奴僕的生活為尊貴的或正當的,但已教導我告訴我,在天堂裡作最卑微僕人的,不但是榮耀而且是有福的,謝謝您讓我有這樣新的看見。願藉著您的恩典,讓我願意以上帝兒女的身份,在眾人中間作個僕人。阿們!
禱告的金言
‧要達到禱告的最高峰,必須從禱告中學習,而不是從聽道中得到。——Dick Eastman
‧學習禱告唯一的處所,就是我們屈膝之處。——Dick Eastman
禱告的應許
‧「上帝阿!求您快快搭救我,耶和華阿!求您速速幫助我。願那些尋索我命的,抱愧蒙羞;願那些喜悅我遭害的、退後受辱。」(詩七十1~2)
‧「願那些對我說,阿哈、阿哈的,因羞愧退後。願一切尋求您的,因您高興歡喜,願那些喜愛您救恩的常說,當尊上帝為大。」(詩七十3~4)
‧「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上帝阿!求您速速到我這裏來;您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耶和華阿!求您不要耽延。」(詩七十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