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日 星期日

聽主說話的禱告——以西結(二)
經文:以西結書二1~8
鑰節:祂對我說,人子阿!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祂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結二1,2)
參考經文:徒一8;二4;弗六18
提要
        在禱告中,上帝對以西結說話,並且交付神聖的使命。特別注意上帝做在以西結身上的五件事:(一)稱呼他「人子」,這個特殊的稱呼在以西結書中出現不下90次,目的提醒以西結在造物主的榮耀之前,他不過是受造物,他的職責乃是上帝旨意傳話的人。(二)要他「站起來」,預備承受新的職務和事奉,開始成為主的工人。(三)上帝與他「說話」,每一個獻身,都要有上帝清楚的呼召,每一個事奉,都需有聖靈所賜的「話語」,否則很容易半途而廢。(四)「聖靈」進入他裏面,使他得著能力能夠大膽傳講信息。(五)「聽見」上帝的聲音,除非我們降服在主面前,否則很難傾聽主的聲音。
        聖徒阿!以西結經歷帶給你什麼啟示?每一個上帝的僕人都必須完全俯伏自己、獻上自己。雖然我們並沒有讀到以西結長篇大論、情詞迫切的禱告,但他在主面前的一舉一動都是最好的禱告,因為我們可以清楚看見上帝的手常在他身上,聖靈也與他同證他的順服和有果效的服事。親愛的,你是否從以西結身上發現另一種禱告的層次和境界?一個飢渴的靈和一顆順服的心來到主前就是最好的禱告。
禱告的操練
        單元四之1:天父只要求我們,以孩童般單純的信心,全心全意活在基督裡。天父期望得到祂兒女完全的心,當我們願意獻上自己,帶著誠實的心,隨時來到施恩寶座前,天父必定非常看重這樣的禱告。
禱告的金言
‧聖靈將賜給我們恩典與勇氣、信心與堅毅、忍耐與堅持,這一切叫我們得以成為真正的代禱者。——Arthur Wallis
‧聖靈能幫助我們明白,那些叫禱告受阻撓與挫折的事情,其實也有主的美意。——Arthru Wallis
禱告的應許
‧ 「祂對我說,人子阿!你站起來,我要和你說話。祂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裏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結二1,2)
‧「人子阿!雖有荊棘和蒺藜在你那裏,你又住在蠍子中間,總不要怕他們,也不要怕他們的話,他們雖是悖逆之家,還不要怕他們的話,也不要因他們的臉色驚惶。」(結二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