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求主降罰的禱告——何西阿(四)
經文:何西阿書九1~17
鑰節::耶和華阿!求您加給他們,加甚麼呢?要使他們胎墜乳乾。(何九14)
參考經文:代下七14;耶廿九13;卅三3
提要
        今日的鑰節可能讓我們懷疑會是出自何西阿的口嗎?這句又短又快的禱告是聖經中少有的。當何西阿沉思於以色列的罪惡和過犯時,心中不免激動難平,在強烈的情緒中,他對上帝說:「耶和華阿!求倩加給他們,加甚麼呢?要使他們胎墜乳乾。」(何九14)。其實何西阿並非懷著仇恨的心為以色列人代禱,而是對以色列人的罪發出與上帝同樣的義怒。
        若我們能深入何西阿的內心世界,就不難了解,他為何會有如此強烈的禱告。我們不要忘了,何西阿在實際的婚姻生活中所忍受的痛苦,歌蔑的不貞和背叛,一再傷害他的心,加上周遭的人不了解為何他一再忍受如此的屈辱和痛苦,因此當他思及以色列人的悖逆和罪惡時,再對照自身的遭遇,不免心中發出憤憤不平。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看出何西阿心中的焦急和矛盾,因為他知道以色列人犯罪的結果和悲慘的景象,因此他的禱告也可以說是代求,他認為與其嬰孩出世後要交給死地,不如不要出世。可見先知內心複雜矛盾的情緒,這一切也說明了他對國家百姓的愛,和對罪的恨之間動人的彷徨。
        親愛的,讓我們也能學習上帝僕人那種尊主為大,順服上帝超過一切的心。
禱告的操練
        單元七之5:上帝僕人是否充足?以及這世界所需要福音傳遍的能力,都急需我們的代禱,莊稼的主,必會聽見我們的祈求。基督教導我們如此禱告,可以使我們的禱告更加得力、得益處。盼望我們能撥出一些時間,將自己擺在這項代禱的事奉上。
禱告的金言
‧祂回應我、轉向我、尋找我,祂渴望要充滿我的心靈,祂要祂的靈佔有我,祂的愛溫馨怡人,我盡情享受。我感覺祂定睛在我身上,祂的同在帶來深度屬靈的平安。——James Borst
‧祂為祂自己點燃你心中的渴望,以渴望之鏈,使你與祂連結。——無名氏
禱告的應許
‧「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代下七14)
‧「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耶卅三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