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心裏憂愁的禱告——基督的禱告(十五)
經文:約翰福音十二20~36
鑰節: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父阿!願您榮耀您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約十二27~28)
參考經文:約十三21;十四1
提要
  在今日主的禱告中,我們會發現祂完全的人性以及完全的神性兩種掙扎。當耶穌瞻望到苦難將臨之時,祂人性的意志是可以理解的,祂向天父傾述:「我現在心裏憂愁,我說甚麼才好呢?父阿!救我脫離這時候。」當祂想起即將來到十字架上的受死,那與天父的分離,從地獄而來的攻擊,使得祂人性的意志陷入矛盾之中。然而在耶穌靈的最深處,所想望的乃是上帝的旨意得以成就;祂知道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使世人得救,祂明白順服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就是至終得榮耀的道路。
  因此,在祂靈魂深處經過強烈掙扎之後,完全降服在天父的旨意之下,祂能堅定地說:「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約十二27)何等奇妙!當禱告的人順服之時,就是天父得著榮耀之時,而當主的旨意成就之時,也就是主的國度得勝之時。
  在主的禱告中,我們看見兩種心緒的掙扎和矛盾,祂何等真實不加掩飾的說出內心的感受,我們的禱告也能如此。其實歷代的聖徒也都有類似的經驗,但不要忘記,聖靈永遠是最後的勝利者。
禱告的操練
單元三之12:奉主的名求
  如今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奉基督的名祈求,讓自己實際去經歷「祈求就必得著,叫我們的喜樂可以得到滿足。」這就是生命受聖靈的洗和充滿;這位「聖靈」是榮耀的基督全能裏的「靈」。祂代表耶穌來住在我們裏面,要向我們啟示聖父和聖子「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約十四20)
禱告的金言
‧你容許聖靈引導你多少,你的禱告就能提昇多少。——John White
‧在喜樂中,上帝向我們微聲說話;在痛苦中,祂卻大聲呼喊我們。——C. S. Lewis
禱告的應許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約十二24~25)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約十二26)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十二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