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與門徒同在時的禱告──基督的禱告(十)
經文:路加福音九18~27
鑰節: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祂在那裏;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路九18)
參考經文:太十六13~28;可八27~九1
提要
  若我們仔細查考耶穌生平時,你會發現主耶穌幾乎無時無刻不在禱告中,禱告已經成為祂的呼吸,祂與天父之間沒有任何隔膜,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口禱告與天父談心。今日的經文讓我們看到,在祂即將步上十字架的道路,接近死亡之時,主把十二門徒帶進祂禱告的生命之中,讓他們體會並且學習禱告的生活,在此之前,耶穌都是離開眾人單獨的禱告。然而從此之後,主讓門徒和祂一起禱告,就在彼得承認祂是上帝所立的基督之後,主對一切跟隨祂的人作了一項重要的宣告:「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我們若要學習主禱告的生命,首要條件就是捨己,背十字架來跟從祂。這也是每一個信徒在禱告中所要懇求的兩件事,除非捨己才能順服,除非背十字架才能榮耀主,而這正是行完主旨意的必經之途。禱告是需要付上代價的,真正的禱告絕不單是膚淺地祈求屬世看得見又暫時的祝福,而是求主預備我們的心,求聖靈更新我們的靈,使我們能走在主的旨意中,跟隨祂的死及榮耀。你是否羨慕主耶穌禱告的恩賜?你是否渴望主耶穌禱告的生命?讓我們來到祂跟前,將生命的主權交在祂手中吧!
禱告的操練
單元三之7:天父統管萬有
        天父的統治權力是永永遠遠存在的,而且祂將這權力賜予祂的愛子,而聖子的權利和賜福則表明在「信徒」的祈求和得著。藉著聖靈,聖父和聖子的生命及「信徒」,與基督的愛完全能聯合,且永遠結連著,這就是永恆的真理。
禱告的金言
‧對上帝榮耀的關心,會使你祈禱的勇氣倍增。──John White
‧ 主的名和榮耀佔有我們的思想多少,我們禱告的程度就能提昇多少。──John White
禱告的應許
‧「耶穌自己禱告的時候,門徒也同祂在那裏;耶穌問他們說,眾人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是上帝所立的基督。」(路九18,20)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九23~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