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趕鬼的禱告——基督的教導(廿五) 
經文:馬太福音十七14~21
鑰節:至於這一類的鬼,若不禱告禁食,牠就不出來。(太十七21)
參考經文:可九14~29;路九37~43
提要
  今日的經文,讓我們思想一個問題,就是禱告所能發揮的功效,和可以產生的能力,絕對和禱告者的信心成正比。這個被鬼附而害癲癇病的孩子,門徒不能醫治他,也無法趕出他身上的鬼;後來是主救了這個孩子,這位信心的主,將信心賜給那位信心不足的父親,並且趕出那鬼使孩子痊癒。門徒私底下求問耶穌:「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那鬼呢?」,主回答的原因有二:(一)他們的信心小;(二)他們的禱告少。
  門徒可能當嘗試用自己的能力去趕鬼,而忽略了要藉著禱告依靠上帝的能力去趕鬼。面對撒但和鬼魔附身之人,門徒顯得無能為力,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缺乏信心和屬靈的權柄,另一方面他們缺乏專心迫切的禱告。其實撒但比我們更認識上帝,也比我們更知道我們的斤兩,我們若不是藉著禱告,靠著聖靈的能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向撒但宣戰,牠是一點也不會怕我們的,牠唯一害怕的,就是聖徒從禱告中獲得的權柄和能力。
  基督徒阿!要小心,一切與邪靈有關的事務,我們都當拒絕,並且靠著禁食禱告的能力,來對付一切鬼魔的攻擊和誘惑;因為屬靈的爭戰,唯有靠屬靈的能力才能致勝,那就是主所教導的禁食禱告。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文(11) 
  造我的上帝阿!我要在大會中讚美您,因您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裏您就使我有倚靠的心;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您手裏,從我母親生我倩就是我的上帝。地的四極都要想念您,列國的萬族都要在您面前敬拜。
  造我的上帝阿!我要將您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您。阿們!
禱告的金言
‧從救贖到讚美,經過試探與困難,雕鑿不斷的進行,主將我們放在一個艱困的位置上,允許一項項試探對付我們裏面不像基督的部分。——John Bisagno
‧寧可在火中與耶穌同在,不要在火的外面卻沒有祂。——John Bisagno
禱告的應許
‧「眾人都驚訝,以致彼此對問說,這是甚麼事,是個新道理阿?祂用權柄吩咐污鬼,連污鬼也聽從了祂。耶穌治好了許多害各樣病的人,又趕出許多鬼,不許鬼說話,因為鬼認識祂。」(可一27,34)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上帝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上帝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林後十4~5)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