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日 星期三

頌榮的禱告──榮耀歸給上帝
經文:腓立比書四10~23
鑰節: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四20)
參考經文:弗一18;三16~20
提要
  保羅在他的禱告中,從不會忘記對上帝獻上感恩、讚美和頌讚(腓一3;四6,20),我們若留意保羅的禱告,就會發現,他的祈禱總是以感謝開始,以頌榮結束。在腓立比書的末了,當他想到上帝對信徒的應許時,不禁發出這樣的頌讚:「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四20)
  保羅非常肯定且十分有把握地宣告上帝賜給腓立比教會,也是賜給一切信徒的應許:「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四19),這是何等大的應許,上帝對祂子民的眷顧是無微不至的,無論是物質的,或是屬靈的需要,祂都必充足的供應。
  然而這應許是帶著一個先決條件,「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His glorious riches in Christ Jesus),只有當信徒的生命藏在基督裏,只有藉著與基督的聯合和相交,我們才能得到上帝豐富的供應。
  親愛的,你的生命是否已經與基督聯合,並且藏在祂裏面?若是如此,當你把一切需用的藉著禱告帶到祂面前時,祂必要「在基督耶穌裏」供給你一切的需要,讓我們建立並且渴慕在基督耶穌裏的生命關係。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的操練(8─1)
  1.所羅門:安息之主。「你要生一個兒子,他必作太平的人,我必使他安靜,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他的名要叫所羅門(即太平之意)。他在位的日子,我必使以色列人平安康泰。」(代上廿二8),「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
  2.產業:「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倩為我持守。」(詩十六5),「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原文作質〕,直等到上帝之民〔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一13~14)。
禱告的金言
‧只有把自己放在上帝手中,才能榮耀祂,也才能使自己成長。──選
‧相信祈求即是預知的未來。──選
禱告的應許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上帝,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弗一17~18)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4,16)
‧「我的上帝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們。」(腓四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