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主不垂聽的禱告——以賽亞(1)
經文:以賽亞書一10~15;十六8~12
鑰節: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你們的手都滿了殺人的血。(賽一15)
參考經文:賽一18;二3;五19,25;八17;廿九13;六十五2
提要
        以賽亞這位聖經中最偉大的先知之一,不單是一位演說家及詩人,更是一位懂得如何禱告,並且是一位以禱告來事奉主的傳道先知。在他活著的那個年代,他的禱告驚天動地果效顯著,而在他死後的世世代代裡,他的禱告仍然影響深遠無人能比。他是所有上帝僕人的榜樣,也是每一個信徒在禱告追求上的屬靈導師。
        在今日的經文中,以賽亞以極為迫切的心,呼天搶地地要求猶太人必須歸回(賽一2~9),在上帝面前洗濯自潔、除掉惡行、悔改歸正(賽一16~20);否則「你們舉手禱告,我必遮眼不看,就是你們多多的祈禱,我也不聽。」(賽一15),這是信徒最大的悲哀,雖然同樣在聖所禱告,雖然同樣舉手禱告,但上帝卻遮眼不看、掩耳不聽。這樣的禱告如同在打空氣,毫無功效,浪費時間。想想,有多少時間,我們的禱告也落入相同的光景中?
        其實禱告不光是用嘴唇的,更需要一顆誠實敬虔的心,以及加上一個潔淨渴慕的靈;唯有如此,我們的禱告才能暢通無阻,上帝才會樂意垂聽我們的禱告。親愛的讀者,並不是每一個禱告主都垂聽的,也並不是每一個禱告都蒙主的悅納,其中的關鍵值得我們默想和學習。
禱告的操練
        我親愛的救主,耶穌阿!謝謝您叫我因信白白稱義,又賜我永生的生命,在上帝永恆國度裡為我預備了地方,您的慈愛世人無法測度,您的信實世人無法衡量。主耶穌阿!謝謝為我們祈禱:「聖父阿,求您因您所賜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求您用真理使他們成聖,您的道就是真理」。(約十七11~17)使我單單靠您得救、成聖。阿們!
禱告的金言
‧ 我們能不斷被聖靈引導,是因為我們要求自己不斷地禱告。——慕安得烈
‧上帝在地上要完成的事情,一定需要人的禱告。一個在禱告中對著天敞開心和口的人,是絕不會羞愧的。——慕安得烈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你們若甘心聽從,必喫地上的美物。」(賽一18,19)
‧「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罷,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上帝的殿,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我們也要行祂的路;因為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賽二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