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為萬民懇求的禱告——以賽亞(13)
經文:以賽亞書六十五1~25
鑰節: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裏,我在這裏。(賽六十五1)
參考經文:出十九16~18;詩十八9;林前二9
提要
        今天的鑰節清楚讓我們看見禱告的重要性,雖然世人從未尋求過耶和華,但上帝從未間斷來尋找他們。這是多大的福音呀!主應許:「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裏,我在這裏。」上帝藉道成肉身來到人間,尋找失喪有罪的人。人雖然因為悖逆犯罪與上帝隔離(2~7),但那些在患難中轉向耶和華的人,主的救恩仍要臨到他們,在他們受了刑罰之後,上帝必轉臉再賜恩給他們(8~16)。
        以賽亞在禱告中被聖靈充滿得以看見那新天新地的景象(17~25),上帝果然裂天而降,一切主的兒女要進入永遠的安息中,從前的患難不再被記念,不再有哭泣和哀號,一切要變成永遠的福樂。我相信以賽亞就像保羅或約翰一樣被主提到三層天看見那榮耀的未來,這些經歷都是在禱告中得著的。親愛的,當你進入禱告的密室中,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主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正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主應許:「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六十五24),你的禱告能使上帝的旨意成就在地上。
禱告的操練
        全能的上帝阿!您知道我們是何等的軟弱,常常有心無力地服事您。求您教導我們該如何奉耶穌的名,向您支取力量,靠著足夠的恩典奔跑天路,順從您命令成為傳福音、報喜訊的人,因我們深知「若甘心傳,必得賞賜。不甘心傳,責任卻已託負了。」主阿!我們願甘心順服您,願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阿們!
禱告的金言
‧聖靈渴望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如果我們愈按聖靈所要求的真理去禱告,我們的禱告也會愈好,聖靈也就能完全佔有我們全人。——慕安得烈
‧如果我們不了解聖靈正逐步引導我們至完全被祂分別為聖,我們就不可能持續而火熱地去禱告。——慕安得烈
禱告的應許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現在求問我;沒有尋找我的,我叫他們遇見;沒有稱為我名下的,我對他們說,我在這裏,我在這裏。」(賽六十五1)
‧「我必從雅各中領出後裔,從猶大中領出承受我眾山的,我的選民必承受,我的僕人要在那裏居住。」(賽六十五9)
‧「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僕人必得喫,……我的僕人必得喝,……我的僕人必歡喜,……。」(賽六十五13)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六十五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