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為腓立比教會的禱告(1)──歡歡喜喜的祈求
經文:腓立比書一1~8
鑰節: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腓一3~4)
參考經文:詩十六11;約十五7~11;羅十五13;加五22
提要
  腓立比教會在保羅心中佔有特殊的地位,因此他在書信的前面就寫:「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上帝。(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腓一3~4)這是一封充滿喜樂的書信,儘管它是在獄中所寫,但因保羅不斷與上帝有親密的交通,因此喜樂的靈、讚美的心就不斷從他心中生發出來,並且分送感染所有他所關心代禱的弟兄姊妹。
  保羅對上帝的稱呼常稱為「我的上帝」,這個所有格的名詞,顯示他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是多麼親密,他對腓立比的信徒充滿信任和把握,他說:「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腓一7)他與腓立比信徒的感情,是建立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腓一8)。
  從保羅的禱告經驗中,我們可以發現,當聖靈帶領我們更深地經歷到上帝的同在和親近時,我們便能在基督裏得著那滿足的喜樂。從主而來的喜樂是根基於主的救恩和同在,任何痛苦、患難、軟弱或艱困的環境,都不能動搖它。親愛的,你渴慕那真正滿足的喜樂嗎?大膽向主求吧!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操練(6─3)
  6.以色列的聖者:救贖我的主。「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萬軍之耶和華是祂的名,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祂必稱為全地之上帝。」(賽五十四5)
  7.耶和華的膀臂:全能的主。「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你呼求,祂必說,我在這裏。耶和華的膀臂,並非縮短不能拯救;耳朵,並非發沉不能聽見。」(賽五十八9,五十九1)
禱告的金言
‧在你為上帝做大事之前,先讓上帝為你做大事。──選
‧祈禱之後,若不依靠上帝,就等於撒謊。──選
禱告的應許
‧「您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您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您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五11)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上帝,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羅十五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