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9)──成就一切所求所想
經文:以弗所書三14~21
鑰節: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參考經文:賽六十五24;約十五7;弗一19;腓二13
提要
  在保羅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末了,他以壯麗的頌詞作為結束,保羅儘可能的為信徒祈求得著上帝豐盛的恩典和無比的能力,但他知道他的禱告仍然極其有限,因此他用信心宣告,上帝要「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這個信心是基於基督的靈,祂要以「大力運行在我們心裏」(弗三20)。
  上帝不僅樂意成就信徒的禱告,祂還願意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一切,因著聖靈在我們生命中豐富的同在,祂賜下能力和恩惠,使我們能滿心相信上帝所應許的必能成就(賽六十五24;約十五7;弗一19;腓二13),並且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這是我們在禱告中,所能得著最大的應許了。
  保羅提到上帝要「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弗三21),這是一切信徒存在的最終目標,我們如今活著乃是為了榮耀上帝。親愛的讀者,我們花了九天的時間,查考了保羅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你是否感受到保羅禱告的能力和權柄?你是否抓到保羅禱告的精髓?但願我們能學習保羅在禱告上所下的工夫,也但願上帝能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得著榮耀。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操練(3-3)
  6.窯匠:主宰的主。「耶和華阿!您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您是窯匠,我們都是您手的工作。」(賽六十四8)「耶和華說:我豈為近處的上帝呢?不也為遠處的上帝麼!耶和華說: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耶和華說:我豈不充滿天地麼!」(耶廿三23~24)
  7.香膏:安慰醫治的主。「感謝上帝,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在上帝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林後二14~15)
禱告的金言
‧絕對的順服是「立刻」的順服。──選
‧回教徒對上帝有九十九個稱呼,但沒有一個是「我的父親」。──選
禱告的應許
‧「他們尚未求告,我就應允;正說話的時候,我就垂聽。」(賽六十五24)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祂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弗三20~21)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上帝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二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