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8)──愛心有根有基
經文:以弗所書三14~21
鑰節: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7~19)
參考經文:西一9~11;二9
提要
  這是保羅為以弗所聖徒的第四個祈求,「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弗三18),這是信徒「住在基督裏」的結果,這個內在的經歷,必須在信徒的生活中藉著愛心表明出來,而這愛心是根基於我們對基督的信心,是上帝的恩賜,如此的愛心才能有根有基。
  其實要幫助信徒領會基督的愛的關鍵在於禱告,這是保羅為什麼為以弗所人禱告的原因,也是為每一世代的信徒來禱告,使我們能「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8~19)。
  基督的愛不是一種屬靈的知識,不是我們可以完全了解的;基督的愛是一種屬靈的經歷,是信徒可以真實經歷的。保羅在此用了一個特別的動詞「充滿」,當我們肯謙卑來到主面前祈求時,「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藉著禱告,透過聖靈,我們能更深地經歷基督的愛,也能使這愛在我們生命中成長有根有基。親愛的,你渴慕基督的愛嗎?來,向祂求。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操練(3-2)
  4.引路者:指點迷津的主。「耶和華引導他們經過沙漠,他們並不乾渴,祂為他們使水從磐石而流,分裂磐石水就湧出。」(賽四十八21)
  5.幫助:堅固你的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祂從禍坑裏、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但我是困苦窮乏的,主仍顧念我;您是幫助我的、搭救我的;上帝阿!求您不要耽延。」(詩廿八7,四十2,17)
禱告的金言
‧虔誠謙虛的信徒受苦並不足為奇,若不受苦才真令人嘖嘖稱奇呢!──選
‧不遵守上帝的話,而想倚靠上帝是不可能的。──選
禱告的應許
‧「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上帝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弗三17~19)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上帝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上帝。」(西一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