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願得死亡的禱告——約伯(4)
經文:約伯記六 8~13
鑰節:惟願我得著所求的,願上帝賜我所切望的。就是願上帝把我壓碎,伸手將我剪除。(伯六 8,9)
參考經文:民十一 15;王上十九 4;拿四 1~9
提要
        如果你曾面臨約伯相同的遭遇和苦難,你就不難明白他渴慕死亡的禱告。原先因著上帝的恩惠,使他滿有喜樂的存活,如今卻成了無法承受的重擔。既然他無法咒詛上帝,轉離上帝,他只好轉而咒詛自己的生日,(伯三)最後祈求上帝賜他死亡。(伯六 8,9)其實人受試煉到一個地步,在心靈極端痛苦之時,這種反應是很正常的,因為他會覺得死的盼望是他唯一的安慰,死亡成了上帝最大的溫柔。
        在約伯的禱告中,我們發現他對死亡的無懼,他渴慕死亡的臨到,既使會受很大的痛苦也再所不惜。活著對他來說太過沉重而傷痛,他向上帝哭訴,因為他不過是凡人,他已經用盡了一切的力量,他無法再繼續爭戰下去。這樣的禱告,聽在上帝的耳中必然如針刺一般,但為完成上帝的旨意,主對約伯的祈禱雖然是沉默不語,但我相信上帝必然藉著聖靈加添約伯的能力,好讓約伯能經過那死蔭幽谷的試煉。
        親愛的弟兄姐妹,約伯在一切的苦難中並沒有離棄上帝,上帝也允許約伯對祂的質問,因為祂知道約伯對祂的忠誠,不要驚訝約伯的軟弱,因為他的軟弱正好突顯上帝的剛強和慈愛。
禱告的操練
        自古迄今多少聖徒,當他們落入上帝所允許的試煉中,忍受百般的苦楚,既不明白上帝的旨意,又遭環境的逼迫,與痛苦的強度大於「死亡」的恐懼之時,他們撕裂了自己向上帝「求死」,這種最絕望的呼求,卻常常被上帝的愛回應,因為「人」的禱告之外,還有聖靈和耶穌的代求,匯集全世界,所有上帝兒女的「禱告」,所祈得的恩典,莫過如一滴雨水降落大洋海中,「禱告」之外的恩典,浩闊無比,非人能想像,只能用「信心」承受。
禱告的金言
*透過安息的禱告,上帝把祂的兒女安放在風暴的中心。——Foster
*我們禱告,然而不是我們在禱告,乃是一位創造主在我們裏面禱告。——Kelly
禱告的應許
1.「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十一 28)
2.「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太十一 29)
3.「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羅八 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