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懇求伸冤的禱告——作者不詳
經文:詩篇九十四1~23
鑰節: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我的上帝作了我投靠的磐石。(詩九十四22)
參考經文:詩七十三;路十八7,8;啟六10,11
提要
        處在今天的社會中,基督徒面對世上的不公、殘暴和邪惡,常常是束手無策,毫無反抗的能力。但今天這篇祈禱,卻提醒我們至少可以作一件事,那就是為那些受壓迫者禱告,不斷懇求上帝來阻擋撒但邪惡勢力的得逞,求主憐憫那些受冤屈的人。
        這篇禱告簡潔有力,他呼求上帝來伸冤,求祂發光、驅趕黑暗,求祂挺身而立,叫驕傲的人自作自受(詩九十四1~2)。雖然他三次向上帝抗議:「要到幾時呢?」、「誰肯為我起來?」、「那行奸惡的豈能與相交麼?」(詩九十四3,16,20)。但在那質疑的背後,在心懷不平中,在多憂多疑裏,我們卻發現作者仍然用信心來承受上帝的應許,上帝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13);在寂靜之中,有上帝的幫助(17);在失腳時,有慈愛的扶持(18);心中疑惑時,有主的安慰(19)。末了,他宣告:「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我的上帝作了我投靠的磐石。」(詩九十四22),上帝是絕對公義的,惡人至終必受審判。
        親愛的讀者,禱告的內容是可以多方面的,盼望我們能學習成為一位代禱的勇士,以禱告來事奉上帝,為上帝的國度、福音的事工,以及這個邪惡的世代,求主興起,求主發光。
禱告的操練
上帝喜悅的「禱告」(一)
        請用恭敬虔誠的心,靜默、思想主禱文: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您的名為聖,願您的國降臨,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別人的債。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您的,直到永遠。阿們!」(太六9~13)
禱告的金言
‧對禱告的忽略,是基督徒生命停滯的主要原因。——R. C. Sproul
‧在禱告中,耶穌賜給我們一個無比的特權,能夠稱上帝為「父」。——R. C. Sproul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阿!您所管教、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您使他在遭難的日子,得享平安,……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祂的百姓,也不離棄祂的產業。」(詩九十四12~14)
‧「若不是耶和華幫助我,我就住在寂靜之中了。我正說我失了腳,耶和華阿!那時您的慈愛扶助我。我心裏多憂多疑,您安慰我,就使我歡樂。」(詩九十四17~19)
‧「但耶和華向來作了我的高台,我的上帝作了我投靠的磐石。」(詩九十四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