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願全地讚美的禱告——作者不詳
經文:詩篇九十八
鑰節: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詩九十八1)
參考經文:詩九十六;羅八19~21
提要
        這是一篇歌頌讚美的禱告,與詩篇九十六篇近似。如果仔細頌讀,會發現作者多麼會歌頌讚美上帝,難怪上帝會設立寶座在他們的讚美之中,我們的禱告若能有更多的讚美和歌頌,你將發現上帝的寶座也要設立在我們中間。
        這篇禱告一開始就呼籲所有上帝的兒女,都要向祂唱新歌。這新歌正是讚美和歌頌的禱告,讚美上帝的救恩與公義,歌頌上帝的慈愛與信實(詩九十八1~3)。上帝的救恩是根據祂的公義,而上帝的慈愛則是根據祂的信實。我們在禱告中是否常忘記了這最重要的部份,常常將重點和注意力放在我們的困難和瑣碎的日常小事上?我們是否常常記念讚美主的救恩、公義、慈愛和信實?
        作者也教導我們,要歡樂、要發大聲、要用琴歌頌、用琴和詩歌的聲音,用號和角聲來歡呼,這些出自內心、發乎至誠的讚美,都是主所悅納的。當年大衛因約櫃抬回錫安,而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歡呼吹角,米甲卻因此輕視他(撒下六16~23),我們千萬不要成為第二個米甲,任何形式的禱告都是主所喜悅的;因為連海的澎湃、野獸的呼嘯、樹木的婆娑、大水的拍手、諸山的歡呼,都是在讚美上帝,何況我們這些被主所買贖的人,不更應該大聲歡呼嗎?
禱告的操練
        上帝阿!願我來到您的面前,能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您。求您打開我心中眼睛,讓我裏頭那屬上帝的靈,再次被甦醒。我的意志很願意順服您的心意一生為您而活。主阿!幫助我的魂,能安靜沉澱到靈的深處,來到的面前,靜默無聲的等候您,主阿!求您進入我的心。阿們!
禱告的金言
‧「禱告」乃是屬靈生命的脈動。藉著禱告能把屬天的祝福和能力帶給人。持續而有信心的禱告,乃意味著堅強而豐富的生命。——慕安得烈
‧只有不禱告的人才會驕傲到不願承認他沒有禱告,而暗自又以不禱告為榮。——佚名
禱告的應許
‧「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祂行過奇妙的事;祂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耶和華發明了祂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記念祂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上帝的救恩。」(詩九十八1~3)
‧ 「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祂。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詩九十八4~6)
‧「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因為祂來,要審判遍地,祂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詩九十八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