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歌頌上帝威嚴的禱告——亞薩(4)
經文:詩篇七十六1~12
鑰節:您從天上使人聽判斷,上帝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詩七十六8~9)
參考經文:賽卅六;卅七;王下十九35
提要
        這篇禱告是延續上一篇的禱告,前一篇宣告西拿基立必定失敗,本篇則作於西拿基立的軍隊被耶和華摧毀之後(王下十九35),歌唱凱歌,頌讚上帝的威榮。許多時候,當信徒落入百般試煉和苦難中時,會努力勤於禱告懇求,一旦平順安穩,就忘記向上帝獻上讚美和感恩。這篇禱告提醒我們:「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還願;在祂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詩七十六11)。信徒哪!當在上帝面前謙卑,將自己獻上,報答祂的恩典,不要在患難時向祂許願,等到平安時卻忘得一乾二淨。
        從亞薩的禱告中,可以看出他對上帝的全能和威嚴有極深的體認,他對上帝的同在有極大的渴慕,光是1至3節他就一連用了五個「在」字,這是信徒得勝的秘訣;因為上帝「在」,所以仇敵就無能為力了。你能找出這五個「在」字嗎?試著默想當上帝同在時,會帶來什麼結果!
        另外,他提到一件特別的事:「人的忿怒,要成全的榮美。」(詩七十六10),上帝往往利用惡人的忿怒,使上帝反得榮耀,在人看來不好的事情,有時也會成為我們的益處;誠如保羅所言:「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羅八28)。
禱告的操練
        我的救主阿,求您幫助我經歷十字架完全的能力,因為我雖然知道已被救贖,卻仍沒有力量克服罪的權勢,這乃因我順服的生命未長成。主阿,指教我學會「順服」,讓聖靈帶領我進入與互動的關係中,藉著十字架得以脫離罪的綑綁。阿們!
禱告的金言
‧ 禱告是對我們所需要的一切,完全依賴祂的權能和憐憫所作的一種合宜的承認。——Johnthan Edwards
‧ 禱告是一種合宜的操練,鍛練我們對上帝豐足的信心。——Johnathon Edwards
禱告的應許
‧「在猶大上帝為人所認識,在以色列祂的名為大;在撒冷有祂的帳幕,在錫安有祂的居所。祂在那裡折斷弓上的火箭,並盾牌、刀劍,和爭戰的兵器。」(詩七十六1~3)
‧「您從天上使人聽判斷,上帝起來施行審判,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詩七十六8~9)
‧「你們許願,當向耶和華你們的上帝還願,在祂四面的人,都當拿貢物獻給那可畏的主。」(詩七十六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