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8日 星期六

回心轉意的禱告——何西阿(六)
經文:何西阿書十一1~12
鑰節: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十一4)
參考經文:摩二9~10;耶卅一9
提要
        這是何西阿書中最美的一篇信息,先知回顧過去的歷史,在上帝公義的審判中,他高舉上帝的憐憫和慈愛。上帝對那些偏行己路的百姓說:「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十一4),上帝以神聖的慈愛和憐憫來牽引自己的百姓,因為祂是他們的父,時常用膀臂抱著他們,眷顧、醫治、引導他們。其實我們也應該時刻記念主的救恩,在禱告中感謝主的慈愛和恩典。
        面對以色列的頑梗,上帝嘆息地說:「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棄絕你?……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何十一8),多麼強而有力的宣告,上帝對罪人所處的險境,表達了深切的慈愛、憐恤和憂傷;祂像慈父般對浪子的深愛和同情表露無遺。親愛的讀者,上帝常常處在祂的公義和憐憫兩難之間,祂不願捨棄自己頑梗的兒女,但當祂不得不以懲罰來管教祂的兒女時,祂的心總是傷痛無比的。
        讓我們走在正道,不要傷了天父的慈心,因為祂應許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願我們也能時刻與主親近,讓主寬心。
禱告的操練
        主啊,幫助我們認清「代禱」和「信心」的缺乏,是一項嚴重的罪。因為莊稼的主,早已預備好要打發工人,但祂正等著我們的禱告,我們就是受託的門徒。主啊!懇求聖靈充滿我們,使得您的憐憫和信心,在我們生命中滋長,讓我們擺上的每一個代求,都得勝有餘。阿們!
禱告的金言
‧若你想經歷上帝深厚的安息及更新,就必須把你的掛慮交給主,在聖靈裏禱告。——Larry Lea
‧藉著在聖靈裏禱告,你得以堅固,並得以保守自己在上帝的愛中。——Larry Lea
禱告的應許
‧「我原教導以法蓮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何十一3)
‧「我用慈繩愛索牽引他們,我待他們如人放鬆牛的兩腮夾板,把糧食放在他們面前。」(何十一4)
‧「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以色列阿!我怎能棄絕你?……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何十一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