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除淨罪孽的禱告——何西阿(七)
經文:何西阿書十四1~9
鑰節:當歸回耶和華,用言語禱告祂說,求您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何十四2)
參考經文:詩五十一17;六十六3;賽四八20;來十三15
提要
        在何西阿書信息的末了,給了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禱告的原則:「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祂說,……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何十四2)。什麼是「嘴唇的祭」?就是內裏誠實的禱告,那些真心懺悔的禱告,那些順服的禱告,那些讚美的禱告,那些信靠的禱告;這都是嘴唇的祭,是最有價值的祈禱,可以用來代替牛犢獻上。
        這篇信息滿了上帝的恩言,主應許:「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十四4),當主的兒女回轉,主必要醫治復興他們,主要像父親眷顧自己的兒女那樣眷愛他們。主的應許何等美好,那些回轉歸向主的人,他們的人生將如百合花美麗而純潔,他們的生命將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一樣強壯而豐滿。
        聖徒啊!若我們能深深紮根在上帝的話語中,我們將成為智慧人和通達人,我們也能行在主的道路中(何十四9)。求主幫助我們常常在祂施恩座前獻上「嘴唇的祭」,用我們的口來頌讚、歌頌、感謝我們的主,將禱告的祭呈獻在祂面前,時時刻刻、分分秒秒和主建立親密無比的關係。
禱告的操練
第八單元:明確的禱告
        「耶穌說:『要我為你作甚麼?』瞎子說:『拉波尼,我要能看見。』」(可十51)
        耶穌不僅要聽瞎子祈求一般的憐憫,祂更希望聽到,他清楚地說出他最想要的是甚麼,在瞎子說明白之後,他便立即得到主耶穌的醫治。
禱告的金言
‧生命之靈的聖靈使我們不再過荒蕪的禱告生活;智慧之靈的聖靈將我們從對禱告的無知中釋放出來;帶著靈火的聖靈將我們從對禱告的冷淡中釋放出來;能力之靈的聖靈在我們禱告軟弱時,向我們伸出援手。——Leonard Ravenhil
禱告的應許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祂說,求倩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何十四2)
‧「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十四4)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札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何十四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