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保羅悔改的禱告(2)──他正在禱告
經文:使徒行傳九1~22
鑰節: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裏,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在禱告。(徒九11)
參考經文:徒廿二8~18;廿六12~19
提要
  保羅悔改的禱告震撼了第一個世紀,它所帶出的結果也不停地震撼這個世界。保羅悔改的禱告包含了兩個簡單的問題:「主阿!您是誰?」「你要我做什麼?」(徒九5~6)這是個了不起的個人禱告,是直接了當的禱告,是從心底發出真誠的禱告。當他願意屈膝謙卑來到主面前,主毫不遲疑地回答他的禱告。
  其實從另一角度來看,這並不是掃羅的第一次禱告。因為他是熱心的猶太教徒,禱告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他能背誦的禱詞更是不知凡幾,掃羅是個懂得禱告的人,他了解禱告的事,他讀過許多有關禱告的書。但這一次發自他心底的禱告,或許是他頭一次直達天上的禱告。
  我們不要忘了,在掃羅開口呼求禱告之前,垂死的司提反曾經為他禱告(徒七57~八1),如今亞拿尼亞為他按手禱告(徒九17~18)。是的,在保羅禱告之前,有人為他代禱,是這些義人的禱告發生功效,代禱的能力和必要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在掃羅禱告之前,他是個傲慢自恃的人,他迫害信徒,反對基督;然而在他禱告之後,他被完全破碎了,他謙卑下來,屈膝主前,成為福音使者。親愛的,禱告能改變一切,禱告能完成不可能的事情。
禱告的操練
第117問:上帝的兒女都可以為人按手嗎?──「按手」的應許(一)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什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個人身上,醫好他們。」(路四40)
  「當時,部百流的父親,患熱病和痢疾躺著,保羅進去,為他禱告,按手在他身上,治好了他。」(徒廿八8)
  以上的「按手」即奉耶穌之名禱告,釋出醫治的大能。
  「我(耶穌)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約十四12)
禱告的金言
‧ 禱告是上帝恩典的象徵、明證,也能使信徒在其中成長。──Herbert Lockyer
‧真正的禱告,能使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上帝的面前。──John Bisagno
禱告的應許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羅八2)
‧「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裏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裏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八11下)
‧「上帝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上帝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羅三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