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為以弗所教會的禱告(7)──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
經文:以弗所書三14~21
鑰節: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6)
參考經文:弗四1~32;加四19;羅一16
提要
  我們若能回到當時的現場,看見保羅被囚在那黑暗的牢房,他雙膝跪在那冰冷的監牢地板上,抬頭仰望那位為他創始成終的主,他把全付精力集中在這特別的禱告上,他的禱告是那麼堅定而有力,那麼豐富而完美。當我們讀出他的祈禱時,似乎仍能聽見他那帶著懇切熱誠的聲音。
  這是保羅為以弗所人的第三個祈求,「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6),我們要成為剛強有力量的人,首先必須「住在基督裏」,而這正是聖靈在信徒心中的工作,是聖靈使基督住在我們裏面(加四19),也是聖靈才能將這力量加在我們的心裏。我們若能使自己的感覺、意念和生活的目的,順服聖靈的引導,聖靈必能藉著我們來彰顯祂的能力。
  「力量」的意思是爆炸力,正如保羅提到福音的「大能」時(羅一16),原文的意思就是炸藥。信徒若能擁有這屬天的力量,試問又有誰能抗拒這屬靈的爆炸力呢?難怪初代教會的聖徒有能力扭轉整個世界,因為在他們身上就具備了這樣的「力量」。親愛的,但願保羅的禱告,也能成就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成為剛強有力量的基督徒,使我們的禱告也帶著權柄和能力。
禱告的操練
讚美禱告操練(3-1)
  1.受膏者:賜福的主。「上帝阿!您是我們的盾牌,求您垂顧觀看您受膏者的面。在您的院宇住一日,勝似在別處住千日;寧可在我上帝殿中看門,不願住在惡人的帳棚裏。」(詩八十四9~10)
        2.居所:與人同住的主。「萬軍之耶和華阿!您的居所何等可愛。如此住在您殿中的,便為有福,他們仍要讚美您。」(詩八十四1,4)
        3.避難所:隨時幫助的主。「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十六1)
禱告的金言
‧十字架上的神蹟不是血,而是誰的血。──選
‧有些人一面求上帝指點迷津,卻又一面我行我素。──選
禱告的應許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羅一16)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羅八1~2)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弗三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