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稱頌上帝垂聽的禱告——作者不詳
經文:詩篇六十六1~20
鑰節:上帝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六十六20)
參考經文:王下十九;賽卅六~卅八
提要
        本篇禱告的作者不詳,聖經學者大都認為,這是在敘述上帝如何奇妙地將猶大從亞述王基拿西立之手拯救出來(王下十九;賽卅六~卅八)。有人推測這篇讚美的禱告是出自希西家王或以賽亞,但無論如何,這是一篇得救的樂歌。作者要「全地」都向上帝歡呼歌頌,「萬民」都要獻上讚美感謝,因為祂是大而可畏的上帝。(詩六十六1~9)
        作者提到上帝對祂兒女的試驗和熬煉,使我們進入網羅,並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更讓我們難以想像的,是祂允許人坐車軋我們的頭,受人的蹂躪壓迫,使我們經過水火,承受各種危險苦難,這一切真是那位慈愛的天父上帝所許可的嗎?作者向我們見證,這一切都出於上帝,最終的目的,是要叫祂的兒女進到豐富之地(詩六十六10~12)。聖徒阿!不經試煉,就不能成聖;不經患難,是無法達到完全。
        作者最後帶出一段禱告的經歷和見證,祂說:「但上帝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上帝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六十六19~20)。親愛的,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上帝不會推卻我們的禱告,祂實在聽見了我們的禱告,只要你肯開口,主必要回應你所求的。
禱告的操練
        慈愛的上帝阿,我要向您讚美,向您禱告。當我向您順服,您就藉我賜恩福給別人,在我身上彰顯您所有愛的力量。我以敬畏、崇拜、感謝的心,懷著喜樂,帶著信心,接受您的呼召:「我在這裡,請差遣我。」我求您向我顯明,您是如何愛我,叫我也能用倩感動的愛來愛別人。阿們!
禱告的金言
‧真正的禱告是信徒靈魂與上帝的談話。—— T. L. Coyler
‧要學習禱告,我們就得禱告。要達到禱告最精湛的深處,必需從禱告中學習,而不是從書本中學習。——Dick Eastman
禱告的應許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上帝,使人得聽讚美祂的聲音。祂使我們的性命存活,也不叫我們的腳搖動。」(詩六十六8~9)
‧ 「上帝阿!您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您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身上。您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您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詩六十六10~12)
‧ 「但上帝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上帝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詩六十六19~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