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稱頌上帝作為的禱告——亞薩(3)
經文:詩篇七十五1~10
鑰節:上帝阿!我們稱謝您,我們稱謝您,因為您的名相近,人都述說您奇妙的作為。(詩七十五1)
參考經文:詩四十六;七十六;王下十六13~十九37
提要
        這是一篇與上篇完全不同的禱告,上篇是哀訴,本篇是稱頌;本篇剛好是上篇的答覆,上篇中好像上帝的手縮回不動,故求上帝舉步起來(詩七十四11,22)。本篇則宣告上帝在所定的日子必然興起、施行審判(詩七十五2,8)。這個禱告是為紀念上帝救以色列人脫離亞述王西拿基立之手而作(王下十六12~十九37),我們有幸能同時拜讀這兩篇的禱告,讓我們確信上帝決不誤事,時期滿足就必施行拯救與審判。
        這篇禱告以稱謝開始,稱謝主的聖名和祂奇妙的作為(詩七十五1),而以讚美作為結尾,讚美雅各的上帝,歌頌上帝的救恩(詩七十五9~10),中間最重要的一節是上帝自己的宣告:「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詩七十五2)。在這裡向我們提出兩項保證,(一)上帝有祂自己的時間表,上帝作事不會誤事,在祂預定的時刻中,必定按祂旨意來行動,(二)祂必按正直施行審判。親愛的聖徒,若你在苦難中,要忍耐等候,不可灰心喪志,不要以為上帝遺忘或離棄了你,要知道上帝必會伸出祂全能的手,及時施行拯救,祂也必高舉你,使你享受祂為你預備的榮耀。
禱告的操練
        親愛的救主,求您讓我明白十字架所包含的一切榮耀。這十字架原是我死亡及受咒詛的地方,而您竟為了我們降世為人,在十字架上代我們受釘死,如今十字架成為榮耀的記號,讓我們歸屬於您的人,都得以從罪中被釋放出來,能在真理中得著完全的自由,主阿,謝謝您。阿們!
禱告的金言
‧最屬靈最不自私的禱告,可能會產生最駭人的連鎖反應。——Bill Austin
‧每一次蒙應允的禱告都貼有標籤、寫明價錢,我們必須願意付上這樣的代價。——Bill Austin
禱告的應許
‧「上帝阿!我們稱謝您,我們稱謝您,因為您旳名相近,人都述說您奇妙的作為。」(詩七十五1)
‧「我到了所定的日期,必按正直施行審判。」(詩七十五2)
‧「但我要宣揚,直到永遠,我要歌頌雅各的上帝。惡人一切的角,我要砍斷,惟有義人的角,必被高舉。」(詩七十五9~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