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

恩典之刺的禱告(1)──被提到三層天
經文:哥林多後書十二1~10
鑰節: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上帝知道。(林後十二2)
參考經文:徒九12;十六9;廿二17~21;廿三11;廿七23;羅八18;提後四8
提要
  聖經中所有上帝重用的僕人,幾乎都有過一些不尋常的屬靈經歷,約伯、亞伯拉罕、雅各、摩西、大衛,以利亞、以利沙、以賽亞、尼希米等等,他們都曾在禱告中遇見上帝,保羅亦不例外。使徒行傳記載了多次保羅在異象中,主對他的顯現和啟示(徒九12;十六9;廿二17~21;廿三11;廿七23)。值得注意的是,保羅從來不強調或以此作為誇口;反觀今天許多所謂屬靈人常常喜歡誇耀一些自己特殊的屬靈經歷,這樣的表現是否合宜,值得我們深思。(林後十二5,8)
  保羅在敘述自己這個超過一般人所經驗的,榮耀無比的經歷時,特別以第三人稱來記述,他強調自己是「被提到」(林後十二2),就是說是上帝主動給他的,而顯然是出於主,他便輕輕帶過,並不以此誇口。這次相當特別的經歷是發生在保羅回大數(徒九30),和去安提阿(徒十一25)之間,很可能是那三年在阿拉伯曠野中等候差遣之時得著的。
  雖然我們不知道保羅所聽見隱秘的言語是甚麼,因為主不允許他說明。但這超然奇異的經驗,必定帶給他無法估計的力量,使他能夠恆心忍受在服事中不斷遭遇的艱難困苦,堅固並且成全他所領受的職事。親愛的,人的謙卑和順服,以及不斷藉著禱告與主親近,乃是明白主旨意,得著祂啟示的最佳途徑。
禱告的操練
第178問:如何被聖靈引導呢?(二) 
  「祂又領我到寬闊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詩十八19)
  讓你的心持續著乾渴的靈,切切愛慕上帝自己(不是愛慕福份、不是愛慕恩賜、單單愛慕上帝。)如此就能活在基督裡,且能敏感聖靈的活動,你會知道自己是如何的蒙恩寵,是上帝主動吸引我們,使我們快跑跟隨祂。所以我們可以向主禱告:「上帝阿!吸引我朝著您。因您是造我、愛我的主,您是我的一切,我的生命氣息都在乎您,我要快跑跟隨您。阿們!」
禱告的金言
‧沒有任何祈禱是浪費,如果你相信祈禱的祝福,那祝福就是你們的了。──Herbert Lockyer
‧上帝是叫我們經歷急難的。有時,祂叫我們進入地的深處,行走隱秘的道路,埋在死人中間;雖然這樣,上帝和我們中間的交通和聯合是沒有一刻間斷的。──選
禱告的應許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羅八18)
‧「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林後一7)
‧「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弗三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