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1日 星期一

仰望等候的禱告——作者不詳
經文:詩篇一二三1~4
鑰節: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直到祂憐憫我們。(詩一二三2)
參考經文:詩十一4,6,7;十四2;來十二2;彼後三12
提要
        這是一篇簡短有力的禱告,雖然只有四節,但卻清楚地教導我們仰望的功課。第一節提到仰望的對象,是那位坐在天上最高的統治者,是那位大有能力權柄恩典憐憫的上帝,是那位榮耀尊貴永恆無限的造物主,唯有祂才配得我們仰望。第二節提到仰望的方法,要有謙卑的心,如同僕人與使女一樣;要有留神的眼,能領會主人的心意;要有順從的靈,隨時按主人的命令去做;要有忍耐的心,等候主人的方便。第三節提到仰望的目的,希望得著主的憐憫和幫助。第四節提到仰望的原因,因為他遭到譏誚和藐視已到極處,只有上帝能加以干涉。
        親愛的讀者,這篇禱告提醒我們,當我們落入患難困境中,唯一的出路就是仰望主。仰望表示我們的信心,仰望也表明我們願意等候。主應許我們仰望祂的總不羞愧(詩十一4,6,7;十四2)。讓我們學習在一切的逆境中,舉目仰望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主吧!(來十二2)。
禱告的操練
        救主耶穌阿!您當接受我大大的讚美。因為倩的救贖,天父上帝接納了我,使我進入羊圈中,有永生的牧者引領我。我一生的道路,您用恩典在前頭領路,讓我的路徑上,滴滿脂油,和玫瑰的馨氣。哦!我主我上帝阿!願我永遠屬於您,我願忠心到底跟隨您。阿們!
禱告的金言
‧上帝既然是無謊言的上帝,我們不能將禱告不蒙應允的責任推卸在天堂的門口。祈禱不蒙應允的奧秘,其責任完全是在人這一方面。——P. E. Billheimer
‧一個信徒能以完全奉獻的心志,同時行在上帝所賜的亮光中,繼續不斷的尋求上帝自己,他將會因著無限的信心得著他所求的。信心既完全,他必能得著他所獻上的禱告。——Alexander Maclaren
禱告的應許
‧「坐在天上的主阿!我向您舉目。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上帝,直到祂憐憫我們。耶和華阿!求您憐憫我們、憐憫我們;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詩一二三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