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歌頌錫安的禱告—— 可拉的後裔(7)
經文:詩篇八十七1~7
鑰節: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您裏面。(詩八十七7)
參考經文:詩四十六;四十八;七十六;一二二;一三七;約四13,14;七37~39
提要
        這是一篇讚美錫安的詩,也可以說是歌頌錫安的禱告,特別是第七節呼籲所有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您裏面。」這是一句多麼美的禱告。這句禱告是否讓你想起主對那撒瑪利亞婦人說:「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四14),還有在節期的末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七37,38)。多麼奇妙,相隔近千年,上帝的應許卻沒有落空。
        這首詩是關乎預言的,錫安預表教會,也可以預表基督的國度,我們查考的時候,若能從這兩個角度來默想,一定會得著更多的領受。有一天世上的國都要成為基督的國,錫安要成為世界的首都,不單是地理上的,更是心靈上的,它將在萬民中顯出上帝的榮耀,全世界都要接納基督為主為王。這一切的成就都從錫安的泉源而來,一切的光明、喜樂、和平、盼望都因著基督第二次降臨而成為事實。親愛的,你是否在基督裏面?到那日,只有名字記在生命冊上的,才能享受這生命的泉源,但願你我能忠心事奉、堅定跟隨主到底。
禱告的操練
一杯看得到,喝不到的水。
        有一些基督徒的「禱告」,就像手中拿著雙層玻璃杯。當你搖晃杯子,夾層裏的水波盪漾令人悅目,你看得見水的清澈可口,你可以繪聲繪影地向人描述。但拿水的人即便口渴,卻喝不著這杯水。所以若不先破碎自我內心的夾層(私慾),帶著信心、用誠實的心靈尋求、禱告上帝,「禱告」將無法嚐到主恩的滋味。
禱告的金言
‧當祈禱尚未發出,上帝所啟發的祈禱,也就是在祂所簽署的應許上,祂早就預備給他們成就。—— P. E. Billheimer
‧藉著禱告,上帝邀請我們進入宇宙寶座的密室。—— P. E. Billheimer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祂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詩八十七1~2)
‧「論到錫安必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祂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裏。」(詩八十七5~6)
‧「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您裏面。」(詩八十七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