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讚美上帝恩惠的禱告——大衛(66)
經文:詩篇一○三1~22
鑰節: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詩一○三1)
參考經文:申八12~14;代下卅二25;詩一○四
提要
        這是詩篇中最美的讚美稱頌的禱告,可說是大衛的「心聲」。從前後兩節都用「我的心哪!」作為呼喚,可知這篇頌讚發自大衛內心深處,歌頌讚美上帝一切的恩惠。如果你對讚美的禱告並不在行,你可深入研讀這篇禱告,甚至將它們背誦下來,成為你自己的讚美禱文,相信對你在讚美歌頌的禱告操練上,會有很大幫助的。
        上帝的恩典和美善是不可忘記的,我們不單要用口來頌揚,更要用心靈來歌頌祂。大衛特別提醒「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詩一○三1),這是說到信徒必需盡心、盡性、盡意、盡力來讚美主;因為祂赦免一切的罪,醫治一切的病,救贖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冠冕、用美物使你知足,以致如鷹返老還童(詩一○四1~5)。
        不單如此,因為主是公義、慈愛、憐恤、信實的主,祂不因人的善變而改變,祂的愛始終如一,祂記念與我們所立的約,祂的寶座立定在天,永不動搖(詩一○三7~18)。因此全宇宙都要來歌頌祂,萬有都當來敬拜祂,一切受造之物也都要稱頌讚美祂,這是何等榮耀的三一頌(詩一○三19~22),讓我們也能侍立在主寶座面前,一齊響應這空前絕後的讚美歌頌大會吧!
禱告的操練
        親愛的主阿!操練我。時時刻刻都擁有您的同在,您是我生命的力量,片刻少了您,就像呼吸突然停止,我的生命便即刻枯萎。願渺小的我,能一天二十四小時,都被藏在無限偉大的上帝的靈裏。阿們!
禱告的金言
‧我們的禱告不能完全與上帝符合一致,除非我們奉人子的名禱告,正如我們奉天父的能力禱告一樣。——Bill Austin
‧奉耶穌的名禱告,也就是按著耶穌的本質、性格、精神和態度禱告。——Bill Austin
禱告的應許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祂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詩一○三1~2)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天離地何等的高,祂的慈愛向敬畏祂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祂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詩一○三8,11~12)
‧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祂的人。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詩一○三13~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