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十字架上的禱告(5)——基督的禱告(卅八)
經文:路加福音廿三44~49
鑰節:耶穌大聲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廿三46)
參考經文:詩卅一5;太廿七45~56;可十五33~41;約十九28~30
提要
  十字架上的第三個禱告,也是主耶穌在世最後對父上帝所說的話:「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路廿三46)再一次讓我們看路加對主的描述多麼特別,他用「大聲喊著說」來訴說當耶穌斷氣的前一刻的光景,其實主並不是由於筋疲力盡而死去的。這說明主的死是出於自願,因為祂的生命控制在祂自己的手中,祂把自己的生命捨去了(約十18)。主用大聲喊叫來表明祂的心志和保證,那真是一種勝利的歡呼。約翰在描寫這最後的一刻時,提到耶穌喊著說:「成了!」(約十九30)主耶穌完成了父上帝一切的旨意(約十七4)。
  主耶穌將自己的靈魂交在上帝手裏,證明上帝對祂的離棄只是暫時的,祂終究要歸回到天父那裏,因為祂們原本就是一體的,如今祂行完父上帝的旨意,以勝利的信心,歸回到父上帝那裏,祂將自己交給上帝,那是何等的榮耀與喜樂,因為父上帝就等著歡迎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主耶穌這個禱告,帶給歷代許多信徒極大的盼望,許多主的僕人如坡旅甲、胡斯、馬丁路德,都曾在臨終時,用主的禱告將靈魂交給天父。但願我們也能如此,若我們也能像主耶穌一樣,在世上行完天父的旨意,你就能作如此的禱告。
禱告的操練
單元五之4:「願您的國降臨」
  當我們能尊天父的名為聖,我們自然會誠摯的祈禱:「願您的國降臨」,天上國度的降臨,不僅是上帝榮耀的一大顯現,也是祂眾兒女的恩典,更是世界等候的救贖,但請注意「上帝國度的降臨」也必須要藉著我們的懇求,如此我們才能與主同享光榮。
禱告的金言
‧禱告不會只因為我們閉上雙眼的模樣,就由凡人的語言變成天堂的語言。——Leonard Ravenhill
‧禱告也不會因為我們的雙膝跪下,而成為禱告。聖靈能見證我們的禱告。  
——Leonard Ravenhill
禱告的應許
‧「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約十18)
‧「祂是上帝榮耀所發的光輝,是上帝本體的真像,常用祂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祂洗淨了人的罪,就坐在高天至大者的右邊。」(來一3)
‧「但現在基督已經來到,作了將來美事的大祭司,經過那更大更全備的帳幕,不是人手所造也不是屬乎這世界的;並且不用山羊和牛犢的血,乃用自己的血,只一次進入聖所,成了永遠贖罪的事。」(來九1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