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十字架的禱告(6)——基督的禱告(卅九)
經文:路加福音廿三44~49
鑰節:耶穌大聲喊著說,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廿三46)
參考經文:詩卅一5;約十18;十七4;腓二8~11;來二9~14;五8~9;九12
提要
  就在基督所受苦難的終了,救贖工作已經成就,我們的罪債已經清償,救贖計劃已經完成,主向父上帝獻上最後一個禱告:「父阿!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路廿三46)從伯利恆降生直到各各他受死,主耶穌在世所做的一切,都是按著父的旨意而行,因此祂能說:「我在地上已經榮耀您,您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約十七4)主的一生為我們留下美好的榜樣,祂活在禱告中,祂也死在禱告中,當祂嚥下最後一口氣時,祂仍然在禱告中。
  聖經告訴我們當祂斷氣的那一刻,「忽然殿裏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太廿七51)這意味著世人來到上帝面前的路已經暢通無阻了。耶穌基督藉著自己的死,打通並且成為上帝與世人的道路。多麼奇妙,藉著耶穌與上帝的分離,使世人和上帝重新聯合。藉著耶穌的死,敗壞那掌死權的魔鬼。如今,基督將祂的靈魂交在上帝手中,等於預先宣告主的得勝,主的救贖大功已經完成,父上帝重新得回主耶穌,這真是奧秘中的奧秘。其實主耶穌這最後的禱告,一千多年前大衛已經在他的禱告中預言了:「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耶和華誠實的上帝阿!您救贖了我。」(詩卅一5)何等奇妙!
禱告的操練
單元五之5:「願您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上帝的旨意是天上的榮耀,也帶出屬天的恩典和能力。上帝的旨意一旦成就,上帝的國度就進入人的心中。如今,我們因信心接受上帝的愛,也當順服接受上帝在我們身上的旨意。所謂「順服」,最簡單的檢驗方式,就是看看自己平時的禱告,是否能像孩童般單純,坦白的向天父祈禱。
禱告的金言
‧基督徒在試煉與苦難中的見證足以訴說上帝的榮耀及祂豐富的恩典。——John Bisagno
‧在苦難中認識上帝,足以彰顯上帝,並將榮耀歸給上帝。而當上帝得到榮耀時,悲劇會迅速轉變成勝利。——John Bisagno
禱告的應許
‧「我將我的靈魂交在您手裏;耶和華誠實的上帝阿!您救贖了我。」(詩卅一5)
‧「現在我為你們受苦,倒覺歡樂,並且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為教會,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西一24)
‧「耶穌就說,如今人子得了榮耀,上帝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上帝要因自己榮耀人子,並且要快快的榮耀祂。」(約十三3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