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禱告中的禱告(6)——基督的禱告(廿四)
經文:約翰福音十七9~19
鑰節:凡是我的都是您的,您的也是我的;並且我因他們得了榮耀。(約十七10)
參考經文:詩廿二22;約一12;三16;十27~28;十五15;廿17;羅八4~26;來二7~12;十二2;啟十二11
提要
  在主耶穌這篇特別的禱文中,第二部份是為門徒和所有信徒的禱告(約十七9~18),因為主耶穌是我們和上帝之間的中保與大祭司,這段禱文對我們來說就顯得相當重要。如今,主耶穌在天父的右邊,也是如此為信徒代求。
  在主的禱告中,我們看見主耶穌和父上帝之間不分彼此,祂說:「凡是我的都是您的,您的也是我的。」(約十七10)主耶穌再三強調自己與上帝原是一體、是合一的,生命是相連的,意志是相通的。祂何等盼望所有的信徒也都能有合而為一的心,這種合一是建立在基督裏,認識經歷主的慈愛,與祂有親密的關係,從世界分別出來,靠著真理成聖。主耶穌的心願就是信徒能和祂一樣,有順服天父旨意的心。
  主再一次提到,「我因他們得了榮耀。」(約十七10)榮耀原是在創世之前就屬於父上帝和主耶穌的,但這榮耀卻因人的罪而受虧損。如今基督藉著順服忍受十字架的苦難,使父上帝得回應有的榮耀。所有的信徒也能藉相信主道、接受主道、遵守主道,而使基督得著榮耀。信徒們,這是主的禱告,祂何等盼望我們的生命能與祂合一,我們的生活能榮耀祂。
禱告的操練
單元四之3:基督為我們成全「禱告」
  禱告是基督生命的一部份,不論在地上或天上,祂都要將我們的祈求帶到上帝面前。所以當我們禱告時,我們不僅相信基督的美好,更相信祂代求的大能。祂要上帝接納我們不配的禱告,我們也相信透過基督在我們裏面禱告,我們在祂裏面禱告的聯合,能使我們與祂有更親近、親密的關係,好讓我們能夠直接奉祂的名來到上帝的面前。
禱告的金言
‧祂為那些按照祂旨意禱告的人開啟了一扇通往天國的窗,因為這是明白祂旨意唯一的法子。——John Bisagno
‧上帝藉著「祂的話」,開口對我們說話,而經由「祂的話」我們也可以自然的對祂說話。——John Bisagno
禱告的應許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約一12)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約十27~28)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來二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