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第十一章 耶穌的禱告榜樣

    「所以我要使祂與位大的同分,與強盛的均分擄物。……祂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以賽亞書五三:12

    「祂為罪犯代求」想想這情況,要怎樣的資格與條件,才能理直氣壯、面無愧色地為罪犯代求?耶穌必須流血捨命,為世人的罪獻上挽回祭,聽聽祂在客西馬尼園,汗沁額角的椎心禱告:「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太廿:39

    是什麼力量促使祂願意如此犧牲奉獻?連命都不要了!是祂對天父的愛──為達到天父公義的要求(罪的代價必須用死來抵償),同時神愛世人,要人在祂的聖潔上有份。

    再想想祂付上這樣悲壯的代價,獲得怎樣的報償?祂戰勝眾仇敵,得以坐在天父的右邊,不斷地為眾人代求,祂也要看到那些被祂用寶血重價贖回的人,成為祂的禱告同伴,以基督的心為心,一同為救人靈魂的事工迫切禱告!

    耶穌的榜樣,給我們怎樣的啟示?就是當學像耶穌,傾全力為所要帶領的人禱告,即使要將命擺上也不退縮,因天父是這樣愛我!

    「多麼榮耀的事奉,我們竟然能與上帝同工,耶穌在天上,我們在地上,同心為[HTZK][HTDXK]人的靈魂禱告。而祂也賜下屬天的能力,使我們在聖靈引導下的禱告得蒙成就。父啊,求祢開我的眼,讓我看到禱告的能力,並願每天撥時間來操練,阿們!」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The Secrect of Intercession)慕安得烈著  吳秀蘭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