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第廿五章 上帝旨意的成全

    「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我要住在這裏,因為
是我所願意的。」──詩篇一三二:1314

    由於上帝的心思意念都放在人的身上,祂的注意力也全部關注在人的幸福上,所以上帝義無反顧地要將救贖計劃完成,以拯救祂所愛的人類靈魂。

    祂對摩西說:「讓我作他們的避難所,我要住在他們當中。」就像以色列人為神建聖殿,上帝的兒女也要將自己獻給上帝,做聖靈的殿,而且要吸引更多人認識主,使他們樂意將自己獻上,做為聖靈的殿。這是多麼榮耀的呼召!把謀生的工作視為次要的事,而把救人靈魂,為神贏得更多的人歸向祂,作為首要的職志。因為上帝說:「我要住在這裡,這是我所願意的。」

    這也是我代禱的主要內容,為周圍的人禱告,求聖靈在人心中動工,讓他們願意接受上帝住在他們心中。我為何願意這樣勞苦地為他們代禱?實在是因為上帝的大愛感動我的心,而上帝也要賜下大能與祝福,回應我的禱告。

    想一想大衛念及上帝要住在人心中的心願,他說:「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為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詩一三二:45)我們這些蒙恩的信徒,既知上帝內住的平安與好處,豈不更該不辭勞苦地為上帝找著更多的居所?

    讓我們現在就為家人、朋友、鄰居禱告,不僅因為我們愛他們,更因為上帝願意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也感謝上帝揀選我們,作為祂愛的流通管道,讓我們操練做個「代禱勇士」的功課,讓上帝的心意得以滿足。

    「主啊:祢說:『我把人心當作我的居所,這是我所願意的。』教導我們體貼祢的心願,晝夜不斷禱告,為祢贏得更多的人!」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The Secrect of Intercession)慕安得烈著  吳秀蘭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