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第十五章 保羅是代禱者

    「我在父面前屈膝,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以弗所書三:1416

    在大家印象中使徒保羅是個偉大的宣教士,偉大的作者,偉大的講道者,但我們很少想到他是殷勤的代禱者,他常通宵達旦,或是禁食,切切懇求天上的上帝,祝福他手中所作的工,以及他所服事的教會。

    我們看看保羅為以弗所教會以及帖撒羅尼迦教會所做的禱告:「我們晝夜的祈求,要見你們的面,……,在我們父上帝面前,心裡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帖前:1013)對羅馬人,保羅禱告:「我怎樣不住的提到你們。」(羅一:9)對腓利比教會,保羅說:「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腓一:4)對歌羅西教會,保羅說:「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上帝的旨意」(西一:9)「我願意你們曉得我為你們和老底嘉人,並一切沒有與我親自見面的人,是何等的盡心竭力。」(西二:1

    他晝夜向上帝祈求,將聖靈的光照及能力,充充足足地賞賜給眾弟兄,而且他深信他的禱告必蒙垂聽達至天庭。另一方面,他也明白他需要弟兄姐妹的代禱,「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上帝。」(羅十五:30)「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林後一:11),「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六:19)「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腓一:19

    牧長和信徒之間的關係,緊緊依賴著彼此的關心代禱;也只有藉著這樣的屬靈連接,天上的福份與能力,才能沛然下降,教會也才明白五旬節的意義是什麼!

    「天父哪!我們謙卑俯伏在祢面前,求祢賜下同心合意的靈給教會,使我們知道如何火熱地為他人代禱,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如何成為代禱勇士 (The Secrect of Intercession)慕安得烈著  吳秀蘭譯  大光宣教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