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撒瑪利亞婦人的禱告(2)──親自聽見
經文:約翰福音四1~42
鑰節:那城裏有好些撒瑪利亞人信了耶穌,因為那婦人作見證說:「祂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約四39)
參考經文:約七37~39;十四16
提要
  聖靈的工作是奇妙的,這位重生得救的撒瑪利亞婦人,在她得著主所賜的活水之後,她立刻展開這活水的能力,她將所得著的活水湧流出去,給一切她認識的人分享。過去她羞於自己的行為,因此趁著正午沒有人的時候才來井旁打水,而今,主得著她。使她重生得救,過去的經歷成為她最好的見證。她到處去告訴人說:「祂將我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我說出來了。」(約四39),她勇敢地為主作見證。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耶穌特別停留了兩天,給撒瑪利亞人更詳細地傳講救恩的道理,許多人信主之後,便對撒瑪利亞婦人說:「現在我們信,不是因為你的話,是我們親自聽見了,知道這真是救世主。」(約四42)從這件事上,讓我們看見,每一個基督徒都是一個導管、一個媒介,我們要把人帶到基督面前,我們不是那活水,只有基督才是活水的泉源,也只有基督才是拯救的源頭。
  親愛的基督徒,在每一個禱告的背後,都有聖靈的工作,在每一個禱告的裏面,也都有聖靈的同在,若主已經將那活水的江河賜給你,你就要順服在聖靈之下,以禱告來事奉主,以禱告來跟隨主。
禱告的操練
第73問:禱告與信心(十三)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卅七5)
  上帝要成全我們所交託的事,倚靠再倚靠,不停止的倚靠,使上帝參與了我們的生活,我們所交託的,便要一一地被成就。一但我們放棄倚靠,上帝的工作就會受攔阻。當留心的是,我們把事情交託的時候,需要求得聖靈的回應,如此,就能肯定上帝悅納了我們的禱告。
禱告的金言
‧我們可以用上帝的應許來作梯子,爬到上帝的寶藏室去。每一個應許,是開恩典之門的一個鑰匙。──選
‧約伯在每一件事情上看見上帝,所以他能在爐灰中說:「祂雖殺我,我還要信靠祂。」──Macduff
禱告的應許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
‧「祂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詩八十四11)
‧「上帝非人,必不致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致後悔;祂說話豈不照著行呢?祂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廿三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