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生來瞎眼之人的禱告──主阿!我信
經文:約翰福音九1~41
鑰節:他說:「主阿!我信!」就拜耶穌。(約九38)
參考經文:太十八19~20
提要
  今日這段經文讓我們看見一個事實,並非所有的苦難都是罪的結果,特別是基督徒所遭遇的苦難,更是為了榮耀主蒙受祝福而有的試煉和途徑。這位生來瞎眼的人,主特別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約九3)親愛的受苦的聖徒阿!你的淚水主必顧念,主允許發生在你身上的苦難與試煉,原是為祂的榮耀與你的益處,加油吧!
  主在醫治這位瞎眼之人的過程中,逐步地加深他的信心,也逐步讓他對主的認識更加進深。他開始稱主耶穌為「有一個人名叫耶穌」(約九11),眾人再三追問,他就稱祂為「先知」(約九17)。法利賽人第二次叫他來的時候,他見證說:「祂是個罪人不是,我不知道;有一件事我知道,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約九25)多麼強有力的見證!
  主聽說他被趕出會堂,就問他說:「你信上帝的兒子麼?」(約九35)他回答說:「主阿!誰是上帝的兒子,叫我信祂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祂,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祂。」(約九36~37)他發出了一個簡短有力的禱告:「主阿!我信!」就拜耶穌。這時不但他的肉眼被開啟,連靈眼也明亮了。他那簡短的禱告,讓他的心眼看見主的榮耀和威嚴。從此他到處作見證,他的見證是有一句話:「從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見了。」他的生命成為主的榮耀。
禱告的操練
第80問:何謂「靈裡的禱告」(六)──由自己內心,專心一意、真摯誠實的呼求
  (3)由自己內心,專心一意、真摯誠實的呼求:「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2~13)
   (A)舊約中的例證:「那時希西家病得要死。亞摩斯的兒子,先知以賽亞去見他,對他說,耶和華如此說,你當留遺命與你的家,因為你必死,不能活了。希西家就轉臉朝牆,禱告耶和華說,耶和華阿,求您記念我在倩面前怎樣存完全的心,按誠實行事,又作您眼中所看為善的。希西家就痛哭了。以賽亞出來,還沒有到中院,耶和的話就臨到他,說,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上帝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王下廿1~5)
禱告的金言
‧當你在痛苦的烈火中喪膽的時候,不必自己設法,只要休息,知道祂是上帝,祂必支持你,帶你過去。──選
‧只有那曾經歷患難和痛苦的人才能得到安息。──選
禱告的應許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裏倚靠祂,就得幫助。」(詩廿八7)
‧「義人多有苦難,但耶和華救他脫離這一切。」(詩卅四19)
‧「我要投靠在您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詩五十七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