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5日 星期二

三十八年癱子的禱告──沒有人
經文:約翰福音五1~18
鑰節: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約五7)
參考經文:帖前五24;啟十六5
提要
  在畢士大池邊,主的憐憫特別臨到這位38年的癱子身上,由於他有極強烈渴望被醫治的心,無奈自己無能為力。耶穌知道他的心,於是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約五7)從他的禱告中,我們知道他試圖努力,可惜沒有人幫他。如今這位生命的主親自站在他面前,主讓這位癱子的眼先從池水轉向這位偉大的醫生身上,相信主眼中的慈愛和關懷已先得著了那位癱子的心。
  接著主簡潔有力地命令他:「起來,拿你的褥子走罷!」(約五8)對於一個躺了38年的癱子,如何能靠自己的力量起來呢,但主的命令帶著權柄與能力,主的醫治是立刻而完全的;當這人相信耶穌的話,完全順服祂的命令去行時,神蹟就發生了。雖然當時他還不認識主,但救恩和憐憫仍然臨到他;後來耶穌再遇見他時,提醒他不要再犯罪。主先賜給他力量,再賜予他赦免,使他身心靈都蒙醫治;其實人若有渴慕的心,主的憐憫是無限的,我們所有的無助和痛苦,也是主所在意的,只要來到祂施恩寶座前,祂必憐憫。
禱告的操練
第75問:何謂「靈裡的禱告」?(一)──由上帝發動的禱告
  「靈裡的禱告」分三個層面來談:
  (1)由上帝發動的禱告:「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但九2)「他(天使)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有主的一個使者對腓力說,起來,南走,往那從耶路撒冷下迦薩的路上去。那路是曠野。」(徒八26)
禱告的金言
‧明天的榮耀,是今天的痛苦。──選
‧許多人只要榮耀,不要十架;只要發光,不要燃燒;但是我告訴你:十架是冠冕的先鋒,沒有十架就沒有冠冕。──選
禱告的應許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十四13~1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十六24)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