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祈求勝利的禱告──大衛(5)
經文:撒母耳記下五 19~25
鑰節: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麼?您將他們交在我手裏麼?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您手裏。(撒下五 19)
參考經文:撒下六 1,2,18;賽廿八 21
提要
        本日的經文再一次讓我看到大衛如何透過禱告來經歷他的上帝,他被膏為猶大王,與民立約,「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撒下王 3)大衛無論身處豐富或面對艱難,他都是倚靠上帝、專心禱告。因為上帝與他同在,(撒下五 10)他繼續的戰爭,不斷的興旺,大衛的光芒與日俱增。雖然如此,他並沒有像掃羅那樣心高氣傲與上帝漸行漸遠,反而更加謙卑與主親近,跟隨祂的腳蹤行。
        在經文中二次提到「大衛求問耶和華」,(撒下五 19、23),二次上帝都回應了他的禱告。在他對敵人的第一次攻擊中,大衛經歷了耶和華在他面前像洪水般將敵人沖破,他佔領了那地方,並且毀滅了偶像。(撒下五 20、21)因為上帝幫助大衛,回答了他的禱告。(賽廿八 21)
        在另一次對非利士人的戰爭中,主給大衛一個兆頭,要他留意傾聽,那「桑樹梢上的腳步聲」(撒下五 24、25)主再次為大衛爭戰,大衛也敏銳、迅速、順服,並且急速地配合主的腳步,因而得著完全的勝利。在每次勝利之後,大衛總是將榮耀歸給上帝。(撒下五 20、21;六 1、2、18)你是否看出大衛事前的禱告、事中的順服、事後的讚美,正是他與人不同的地方。
禱告的操練
        教會需要爭戰的禱告,因為「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約壹五 19)今天社會一切的罪惡問題,只有藉著禱告來得著釋放和解決。用主的話成為爭戰禱告的內容,藉著聖靈的充滿,舉起禱告的手,為主爭戰。事前禱告、事中順服、事後讚美。
禱告的金言
*在你禱告的支票上寫明指定的數目,天上的銀行看見了耶穌的名字,就要付你指定的現款──司布真
*只要把基督的話語基督的應許,和基督的寶血拿出來,天上的祝福就沒有一樣能不給你了。──Adam Clarke
禱告的應許
1.「因為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至斷絕。」(箴廿三 18)
2.「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卅七5)
3.「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 16~18)

1 則留言:

  1.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麼?您將他們交在我手裡麼?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您"手裡。(撒下五 19)

    多一個您


    3.「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 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 16~18)

    少一個"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