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立大衛王的禱告──撒母耳(6)
經文:撒耳母記上十六
鑰節:耶和華對撒耳母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裏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豫定一個作王的。(撒上十六 1)
參考經文:詩九十九 6;耶十五 1
提要
        撒母耳一生的工作就是禱告,他沒有間斷為以色列人禱告。(撒上十二 23,24)因他一人的禱告,使以色列人不致遠離上帝,也使全國因此蒙福。雖然暫時有人的失敗和軟弱,但因著撒母耳持續不斷的禱告,使得上帝的旨意和祂與人所立的約能得以成就和實現。
        雖然掃羅失敗,上帝興起大衛來持續祂的國度。在今日的經文中,我們看見上帝如何與撒母耳對話,多麼親密的關係:「耶和華說」「撒母耳說」,多麼美的互動,在撒母耳的禱告中,上帝完成了祂永恆計劃中重要的一部份,選立大衛為王。試著體會撒耳母與上帝之間的談話,多麼自然而清楚。在你的禱告中,你是否也能聽見上帝在你內心深處的聲音?撒母耳內心就有聖靈的裝備,使他能聽見上帝的聲音,明白上帝的旨意。
        撒母耳因著禱告而出生,也因著禱告而奉獻,他一生走在禱告的道路中,直到他離世,仍然不間斷他的禱告,他真是一位偉大的禱告者。(詩九十九 6;耶十五 1)他是我們禱告的好榜樣。
禱告的操練
        禱告是上帝賜給祂兒女的一個權柄,禱告為的是將上帝的旨意施行在地上。透過禱告,我們能將天上的能力帶到地上。世上有許多不可能的事,都是藉著權柄的禱告完成的。當我們以最深禱告的靈,最大的謙卑,信靠上帝的權能,則一切不可能都將成為可能,因為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禱告的金言
*當上帝子民的心甦醒過來,興起禱告時,有什麼事情是禱告不能做的呢?──Richard Sibbes
*基督把屬靈的武器放在我們心中和手中,藉著禱告,好讓我們得勝再得勝。──James Nayler
禱告的應許
1.「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十 19)
2.「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太十八 18)
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約十四 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